台灣「新冠死亡率」全球第一!台科大教授揪1關鍵 : 確診數應 x 2.55

▲▼Nexu Science Communication工作室和愛爾蘭都柏林大學共同製作的新冠病毒結構模型,新冠肺炎。(圖/路透)

▲目前台灣確診者的死亡率達4%。(圖/路透)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死亡人數達599人,逾4%的死亡率不但高於全世界的2.2%,更是為全球第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早受訪時即表示,台灣醫療有一定的水準,但死亡率卻高於全球,應是確診者有黑數。台科大教授陳致曉也發文指出,台灣今年6月初起至6月中火化場的火化人數,相較於去年同期多出了2000多人,因此懷疑「台灣的實際確診人數遠高於官方確診人數」。

柯文哲今早接受News 98「財經起床號」廣播節目訪問時提到,17年前SARS時,當時因為沒有疫苗,死亡率高達13%,但現在已有新冠肺炎疫苗,民眾打個2劑應該擋得住,但是「台灣最近表現怪怪的,我覺得不是死亡率高,是黑數太大,很多感染沒抓出來。」因為台灣醫療有一定水準,不可能在平均以下,應該是分母被低估,黑數應該要加一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認為台灣不是死亡率高,而是黑數太多。(圖/北市府提供)

對此,台科大教授陳致曉也在臉書貼出台灣六都今年6月起15天內火化場的火化人數,數據顯示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火化人數增加了約2103人。他指出,台灣檢驗死亡率飆高至4%,幾乎是世界平均的兩倍,加上和去年相比同期的火化人數成長55%,根據這兩項客觀數據顯示,「台灣的實際確診人數遠高於官方確診人數」。

陳致曉表示,如果全世界各國都做到百分百普篩,死亡率為真,且無視台灣醫療遠高於世界平均水準,且無視當今台灣疫情遠比去年同期嚴峻,在以上這三個極其保守的假設下,「今天台灣的實際染疫人數至少要乘上2.55。」他表示,「這就是陳時中拒絕普篩的結果」,但陳時中還在告訴我們「疫情已受到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