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捐疫苗陳時中稱「困擾」 李貴敏:什麼困擾比人命重要?

▲▼慈濟基金會。(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基金會23日送件申請。(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積電和鴻海永齡基金會獲政府授權,捐贈500萬劑BNT輝瑞疫苗。慈濟基金會循相同模式想捐500萬劑BNT疫苗,於23日完成送件。不過,對於慈濟捐贈疫苗,指揮官陳時中22日表示一次太多單位進行,會引發困擾,他23日回應會再給慈濟正式回文。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批評,究竟什麼樣的困擾比人命重要?

李貴敏23日在臉書表示,疫情爆發,國人飽受疫苗短缺之苦,為解決民進黨政府疫苗政策破產的爛攤子,包括鴻海、佛光山、慈濟等企業及民間機構紛紛表態協助疫苗採購、以解燃眉之急,但只看到中央政府繼續怠惰拖延,即便束手無策,也不讓民間順利接手。

▲▼郭台銘、劉德音與蔡英文商討BNT疫苗進口一事。(圖/總統府提供)

▲郭台銘捐疫苗程序卡關1個月後,終於能和蔡英文見面商討BNT疫苗進口。(圖/總統府提供)

李貴敏指出,先前鴻海表態就一拖再拖,如今慈濟表明捐贈500萬劑疫苗,陳時中絲毫不見感謝之意,還說「企業採購以鴻海、台積電為主,太多企業申請採購,恐引發困擾」?究竟什麼樣的困擾比人命重要?疫苗沒有嚴重短缺嗎?疫苗施打率不是全球倒數而需加速進口嗎?何以挑起人命與「逆時中」的拔河?假民主之名行專制之實,更以百姓為芻狗,會不會太惡劣了?

李貴敏提到,疫情比台灣還嚴重的立陶宛捐贈2萬疫苗,讓國人十分感謝,但回到現實面,2萬劑疫苗不過是杯水車薪,離全民免疫最低門檻起碼還有2000萬的缺口,2萬是2000萬的1/1000,其他的千分之999怎麼辦?民進黨對達標的規劃是什麼,人民沒有資格知道嗎?明明一路依賴外人捐贈,為何竟把民間捐贈往外推或棄之如敝屣?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李貴敏認為,從經濟實體上來講,台灣是已開發國家,可是從防疫、施打疫苗的部分來講,卻是國際末段班,現今國際社會,除了落後國家外,沒任何民主國家對於疫苗的風險不予專業評估或考量,更不會拿人民當白老鼠或拿人民的生命開玩笑,如今,因為政府無知、無能、怠惰懶散導致疫情失控,為何到了這個關頭,還不准民間自力救濟,購買WHO認可疫苗,讓國人安心的疫苗儘量來台。

▲▼高嘉瑜、柯文哲。(圖/ETtoday資料照)

▲柯文哲爆料,高嘉瑜為禾馨診所喬疫苗。(圖/ETtoday資料照)

李貴敏提及,疫苗施打特權爭議甚囂塵上,之所以有這麼多紛爭,不論是疫苗施打順序、特權施打、疫苗安危、救濟措施,或是其他爭議,最關鍵不就是台灣合格的疫苗不夠嗎?否則,哪需要為疫苗施打順序爭先恐後?政府不好好反省,連人民最卑微的要求,資訊公開都做不到,資訊全部掌握在掌權的行政單位手裡。

李貴敏批評,3+11防疫破口及補救、緊急使用授權的審核標準、優先施打順序的訂定、特權插隊施打疫苗的名單、疫苗採購作業及執行現狀、AZ或國產疫苗施打之風險評估,以及罹難者家屬之撫恤等等,迄今繼續黑箱作業?這樣的行政團隊和官員真有把人民的基本權利、人民的安危放在眼裡嗎?

▼李貴敏。(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院會 國是論壇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 李德維 陳以信 葉毓蘭 楊瓊瓔 李貴敏。(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