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海軍進入克里米亞「2海里領海」 俄軍Su-24開火示警驅離

▲▼英國防衛者號(HMS Defender)驅逐艦。(圖/翻攝自英國皇家海軍官網)

▲英國防衛者號(HMS Defender)驅逐艦。(圖/翻攝自英國皇家海軍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指出,隸屬英國皇家海軍「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的驅逐艦防衛者號(HMS Defender)進入克里米亞地區2海里(3.7公里)領海,俄羅斯邊境巡邏艇開火示警,黑海艦隊的Su-24M戰轟機也在英軍航道前投放4枚OFAB-250炸彈迫使改變航道。

▲▼Su-24戰鬥轟炸機。(圖/路透社)

▲Su-24戰鬥轟炸機。(圖/路透社)

俄羅斯國防部稱,英國軍艦在當地時間上午11時52分穿越黑海西北部,俄羅斯黑海艦隊與聯邦安全局邊防部隊一起攔截英國軍艦,經口頭警告之後,英軍沒有改變航向,就開火示警, Su-24M戰轟機也預防性轟炸,英軍才改變航向離開。

英媒《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報導,英國國防部駁斥被開火的說法,皇家海軍依照國際法,無害通過烏克蘭領海,俄軍當時正在黑海進行實彈演習,也已經事先向海事界通報,「我們不承認防衛者號遭到開火示警,也沒有發生炸彈落在航線上的說法」。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