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裔國防作家嘲笑「28架共機」擾台真相:是很菜的飛行訓練

▲▼共機擾台0615。(圖/國防部提供)

▲15日的共機擾台,創下28架次的史上最高紀錄。(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解放軍在15日派遣28架共機擾台,創下擾台共機架次的最高紀錄。對此旅居舊金山的日裔國防作家溝上(Kyle Mizokami)卻有不同的看法認為,這次解放軍的飛行軌跡相當不起眼,沒有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顯然是個很菜的飛行訓練。

根據資料顯示,15日共有28架共機擾台,包括運-8反潛機 1架次、轟-6機 4架次、運-8遠干機 1架次、空警500機 2架次、殲-16機 14架次、殲-11機 6架次。

溝上在美國媒體《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投書表示,該次行動確實充滿挑釁意味,不過沒有侵入台灣的領空,所以並沒有違反國際法,大部分的殲-11、殲-16戰機與空警500直線飛到南海就飛回來,其他軍機跟4架殲-16則是沿著台灣飛一個L型就折返,「甚至沒有繞島一圈」。

▲▼共機擾台0615。(圖/國防部提供)

▲日裔作家溝上認為,這個飛行軌跡根本就是很菜的訓練。(圖/國防部提供)

溝上分析,最近一直有傳言解放軍空軍的飛行技術變得更加熟練,不過這次的飛行顯然沒有表現出來,儘管中國對台有多個空軍基地,顯然解放軍所有參與行動的軍機只能從「龍岩冠豸山」機場起飛,這也象徵飛官必須受到空勤指管的嚴密控制,需要下達大量的指令要求貫徹,「顯然是很菜的飛行訓練」( what amounts to fairly elementary flying )。

▲▼日裔作家溝上以俄羅斯繞日本一圈為例,顯示這才是高等的飛行訓練。(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

▲溝上以俄羅斯繞日本一圈為例,顯示這才是高等的飛行訓練。(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

溝上認為,對於中國來說,如果要令人印象深刻,至少要繞台一圈,或是從各基地出動軍機,在空中會合之後再繼續執行任務,甚至是在台灣東部集結,製造出一個「空中巨鉗」,如此才能展現出中國空軍指揮協調各基地軍機的能力。

溝上總結,中國試圖向台灣發出威脅訊息,但是這次行動反而暴露了解放軍空軍的缺點,「如果這次的飛行,展現的就是解放軍空軍的巔峰能力,那中國的鄰國跟美國,實在沒什麼好擔心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