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總經理黑歷史起底! 「錢收一收就跑」被罵是漢奸

圖、文/CTWANT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至今已造成超過500人死亡,國人引頸期盼疫苗來解救眾生,執政黨將大部分的希望放在才剛解盲的高端疫苗上,高端總經理陳燦堅(69歲)還接受CNN專訪打包票自家產品的安全性,但本刊接獲投訴,指陳燦堅曾任天主教聖心女子高級中學家長會長,卻欺騙修女,用學校操場蓋地中海社區和地中海俱樂部大撈一筆,陳燦堅也因此得到「漢奸」稱號。

執政黨對高端疫苗寄予厚望,總統蔡英文去年初曾訪視高端疫苗公司,由總經理陳燦堅說明研發情形。(圖/高端提供)

▲執政黨對高端疫苗寄予厚望,總統蔡英文去年初曾訪視高端疫苗公司,由總經理陳燦堅說明研發情形。(圖/CTWANT提供)

本刊調查,陳燦堅妻女皆為聖心校友,他因此在1991年到1994年擔任家長會長,並以活化資產為名向校方承租操場,佯稱是為學生興建活動中心並減低校方經濟壓力,實則是用於成立五星級的「地中海國際中心」。

「地中海國際中心」(圖右)用地原是聖心女中操場,高端總經理陳燦堅在擔任家長會會長時向校方承租,蓋高級俱樂部撈金。(圖/報系資料照)

▲「地中海國際中心」(圖右)用地原是聖心女中操場,高端總經理陳燦堅在擔任家長會會長時向校方承租,蓋高級俱樂部撈金。

不願具名的前會員阿國(化名)透露,「地中海」堪稱當時全國最奢華的俱樂部,坐擁河岸第一排無敵美景外,還有室內外泳池、SPA館、自助點心吧和宴會廳,上百人同時進入也不顯壅擠,「台語歌壇天后」江蕙、「金馬影帝」王道皆是當時常客,連紅極一時的亞力山大休閒健康俱樂部都自嘆不如。

高品質當然代表著高收費,阿國回憶,一張家庭的終身會員卡加上保證金要50萬元,每月還得付5000元的清潔費和最低消費,全盛時期的會員數超過1500人,地中海每月收入就高達數百萬元,負責人陳燦堅本該數錢數到手軟,「地中海」卻在2002年底無預警關門。 

「陳燦堅錢收一收就跑了,大家也因為這件事叫他『漢奸』。」聖心女中前家長會成員阿傑(化名)提到,陳燦堅卸下家長會長職務後仍積極參與校務,並藉機推銷自家俱樂部,許多老師和家長在他的鼓吹下加入,但「地中海」當時已出現財務黑洞,在「賺完最後一波」後就宣告倒閉。

面對自己捅下的爛攤子,陳燦堅選擇當縮頭烏龜、避不見面,地中海俱樂部則否認惡性倒閉,強調是因經營不善才選擇關門,還寄存證信函給每位會員,希望會員們能寬容一些時日,這一拖就將近20年,後續的苦果皆由會員和校方承受。

本刊調查,「地中海」至今仍積欠會員近2億元保證金未歸還,俱樂部倒閉後自然沒有人再付租金給學校,且因地上物占據校地,即使產權仍在校方名下,聖心女中也難以將土地收回使用,只能眼睜睜看著曾經的「富人天堂」凋零成鬼城,修女們私底下談起此人仍咬牙切齒、氣憤難平。

「地中海國際中心」19年前倒閉時,有會員在牆上噴寫抗議字眼洩恨。(圖/報系資料照)

▲「地中海國際中心」19年前倒閉時,有會員在牆上噴寫抗議字眼洩恨。

而如今罪魁禍首搖身一變,成為風光無限的高端疫苗總經理,聖心校友們則難以接受,在網路上貼文道出真相,並對高端疫苗憂心忡忡,質疑「這樣人品的公司,高端的疫苗能打嗎?」希望他能「出來面對」,別讓一心辦學的修女們留下終生遺憾。

本刊於21日下午二度致電高端公司,第一次高端稱發言人正在開會,第二次則回應發言人已經下班,且無法轉告相關問題,記者同時發送電子郵件詢問對陳燦堅的指控,但至截稿前未獲回應。聖心女中則發聲明回應,表示網路上言論不代表校方立場,土地產權仍屬財團法人新北市天主教聖心會所有,並未有任何變更情事。

延伸閱讀
高端老總黑歷史2/趁當家長會長租借操場 陳燦堅開豪奢俱樂部月收數百萬
新戲扮OL1/郭書瑤熱天變身OL上工 獨自忙碌重現《小資女》
造神甩時中1/防疫炸鍋 綠瞬失兩大將急尋「新神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