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考慮將大堡礁列「瀕危世界遺產」 澳洲指控中國操弄

▲▼大堡礁綿延約2600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體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遺產委員會考慮將澳洲大堡礁,列為瀕危世界遺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隸屬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世界遺產委員會(World Heritage Committee)22日宣布,考慮將澳洲大堡礁列為「瀕危世界遺產」,澳洲環境部長萊伊(Sussan Ley)卻表示,「背後有政治因素」。澳媒推測,政治因素指的是中國,因為中國是世界遺產委員會的主席國。

世界遺產委員會22日宣布考慮把澳洲大堡礁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世界遺產委員會認為,受氣候變化影響,大堡礁珊瑚顯著減少,因而應當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22日報導指出,如果大堡礁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將是對澳洲的「沉重打擊」。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稱,如果擔心變成事實,將影響澳洲數十億美元的旅遊經濟以及6.4萬個工作機會。

環境部長萊伊表示,顯然這背後有政治;這些政治(因素)顛覆了適當的流程,世界遺產委員會甚至沒有預示過(將大堡礁列入瀕危名錄),「我認為這令人震驚」。

大堡礁縱貫澳洲東北沿海,是世界最大珊瑚礁群,全長逾2300公里。據《法新社》報導,除了自然、科學和環境價值外,大堡礁在新冠疫情前每年能給澳大利亞帶來約48億美元旅遊收入。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