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Delta+變異株」擴散!累計30人↑感染 專家憂釀第3波疫情

▲▼印度,新冠肺炎,世界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第2波疫情趨緩,但Delta+病毒(Delta Plus)感染擴散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第2波疫情趨緩,但Delta病毒(印度變種病毒)變異而成的Delta+病毒(Delta Plus)持續擴散,如今已在4邦現蹤,累計31起病例。雖然衛生部上周表示,最新變異株目前仍不屬於「令人擔憂的變種」,但公衛專家擔心,它在未來幾個月恐怕引發第3波疫情。

印度衛生部表示,目前尚無證據指出Delta+病毒的「傳播力與嚴重性增加,對於人類構成不良後果」,因此尚未將其列為防疫關注重點。政府智庫NITI Aayog研究員保羅博士(Dr VK Paul)透露,目前應對方法為監測該變種的國內分布,並且採取適當公衛應對措施。衛生部論壇INSACOG也正在研究其傳播能力與嚴重程度,預計很快公布詳細報告。

綜合《今日印度》、《印度斯坦時報》報導,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喀拉拉邦(Kerala)、中央邦(Madhya Pradesh)以及卡納塔卡邦(Karnataka)皆通報Delta+病毒案例。

中央邦一共通報5例,其中4人已康復、1人死亡。首府波帕爾(Bhopal)的65歲婦女被認為是全國首例,她的症狀輕微,居家隔離後已經康復,並且接種2劑疫苗。

喀拉拉邦累計3例,其中一名患者為4歲男童,受影響地區已採取嚴格防疫措施,避免病毒進一步傳播。卡納塔卡邦累計2例,但皆為輕症患者。

馬哈拉施特拉邦截至21日累計21例,占全國最多。公衛首長托普(Rajesh Tope)表示,官員正在確認患者的旅遊史、接觸史及接種狀態,並與印度科學及工業研究委員會(CSIR)、基因與綜合生物研究所(IGIB)合作,完成5月15日以來採檢的7500個樣本基因組測序。

印度出現「Delta+」變異體!更具抗藥性 已在至少8國發現

料理家電熱銷Top3!宅在家煮三餐、烘焙、喝咖啡都方便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