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看不到疫情盡頭!這家20年老牌牛排館積蓄快賠光 宣布暫時熄燈

▲斗六「貴族世家」牛排館開業20多年,是斗六少數具備歌手駐唱、自助中西餐吧檯的西餐廳,熄燈消息傳出後,不少民眾感嘆又一家記陪伴成長的餐廳消失了。(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斗六「貴族世家」牛排館開業20多年,是斗六少數具備歌手駐唱、自助中西餐吧檯的西餐廳,熄燈消息傳出後,不少民眾感嘆又一家記陪伴成長的餐廳消失了。(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三級疫情警戒發布至今逾月,不少店家在經濟壓力下殘喘苦撐,雲林一家經營20多年的連鎖牛排館「貴族世家」,不敵疫情衝擊,日前決定暫時熄燈,老闆表示,疫情看不到盡頭,他們夫妻積蓄都快賠光了,只好先暫時停業,再思考下一步。

斗六「貴族世家」牛排館開業20多年,是斗六少數具備歌手駐唱、自助中西餐吧檯的西餐廳,許多斗六或雲林人都有到貴族世家吃牛排記憶,熄燈消息傳出後,不少民眾感嘆又一家記陪伴成長的餐廳消失了,也幫老闆加油打氣。

痛下決定的老闆今日仍到店裡整理設備,老闆望著空蕩蕩的桌椅,不捨的說,去年疫情爆發後,生意就受到衝擊,他們苦苦支撐,今年初生意才剛要回復一點,不料卻在5月中,國內疫情爆發,接著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禁止室內用餐,生意瞬間歸零,每個月固定開銷仍要5、60萬元。

老闆指出,排餐有食用限制,為維護品牌形象,不願意做外帶,積蓄都要用光了,為了陪伴10多年員工權益,忍痛停業,才能給得起依勞基法規範應該給予的薪資與資遣費,因為要是疫情持續,最後把錢都賠光了,反而會影響員工應有權益。老闆最後表示,目前還在思考下一步,希望疫情早日結束,讓他們還能與員工有一起打拚的機會。

►Her今天推出「Panasonic國際牌熱銷料理家電Top3」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母打疫苗後擠奶瓶餵!2月大女嬰吐血奶泡亡 法醫相驗結果出爐

►打完疫苗餵母乳⋯2月大女嬰「冒血奶泡」猝死!新手媽悲痛還原經過

►雲林華山咖啡專區封閉歇業收入掛零 業者淚喊:有條件開放

►台塑麥寮六輕廠工讀生「陰轉陽」確診 防北農案擴散明快篩

►雲林孕婦接種可任選AZ或莫德納 第二批AZ今起為80歲長者施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