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曝光!藍營分析:綠營側翼影響力比民進黨粉專還強

▲▼綠營側翼大數據揭秘。(圖/陳冠安臉書)

▲綠營側翼大數據揭秘。(圖/陳冠安x黨革青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執政挨批「網軍治國」,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以大數據分析10個綠營側翼粉專,在1個月裡就產出4500篇大內宣貼文,他也發現,側翼的網路影響力比民進黨自身粉專還強。

陳冠安統計,10個綠營側翼粉專分別為:「孟買春秋」、「瘋狂打臉94爽!」、「肯腦溼的人生相談室」、「抓到了!這梗很綠」、「只是堵藍」、「只是堵藍」、「柯粉的超譯天地」、「我不綠,只是堵藍」、「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打馬悍將粉絲團」。

陳冠安表示,綠營中央空戰的主力正規軍「蔡英文」、「蘇貞昌」和「民進黨」粉專當中,即使是發文最頻繁的「民進黨」,日均發文數也僅3.4篇,產量低的同時也造成傳播能力相較不足,把「民進黨」與這10個側翼粉專放在一起比較,單月總心情數竟只能排第5、總分享數更是只有第9。

陳冠安指出,要知道以粉絲數來說,這10個側翼粉專最多者僅是「民進黨」的一半,而最少者僅有其34分之1,若單純以此作為指標來看,粉絲數更少的側翼竟能比粉絲數更多的正規軍有網路影響力,這也是為何綠營被罵都要砸錢經營網路、搞宣傳的緣故。

陳冠安進一步分析,更令人感到詫異的是,擁有近300萬、全台政治人物粉絲數最高的「蔡英文」,以心情數來看,竟只是「打馬悍將粉絲團」和「瘋狂打臉94爽!」的總和。

陳冠安說,權力使人腐化,用在如今以側翼、網軍來對人民認知作戰的綠營,再適合不過,短短一個多月時間,檯面上,就出現林瑋豐的反串、范綱皓的假訊息、謝佩芬的紮稻草人,讓每一位台灣人每一分一秒的網路活動,都可能接觸到綠營資訊,「台灣彷彿回到戒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