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From America!游錫堃、藍綠立委感謝美捐贈250萬莫德納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20日運抵台灣,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感謝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疫苗,並直呼這是「Love From America」;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說,台灣面對外有中國的各種打壓,內有藍營的唱衰扯腿,美國的適時加碼援助,顯然是有備而來。

▲▼美國送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圖/讀者提供)

▲美國贈送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圖/讀者提供)

明天即將抵台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是由美國政府捐助,數量包含6月6日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訪台所宣布的75萬劑,再加上額外捐贈的175萬劑,總計250萬劑疫苗。

羅致政表示,這是美方原先承諾75萬劑的三倍。做為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的會長,他要代表聯誼會感謝美國政府與人民,尤其感謝美國國會議員的長期支持。

另一方面,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表示,為了堅守印太地區的安全、繁榮與民主,美國總統拜登贈送台灣疫苗,以實際行動力挺,充分展現對台灣的重視。

游錫堃指出,台美日的民主聯盟關係近期互動密切,感謝美國及日本在台灣危急時刻伸出援手,國人同胞也辛苦了,請繼續守護健康,一起戰勝疫情,共同維持印太地區的區域和平。

▲▼立法院長游錫堃感謝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疫苗。(圖/游錫堃辦公室提供)

▲游錫堃感謝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疫苗。(圖/游錫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除了原先的75萬劑疫苗,美國將再捐贈台灣175萬劑,總數來到250萬劑,並且將在明天抵台,以每人接種兩劑的標準來看,光是美國捐贈疫苗就足以覆蓋全台5%人口的需求,對台灣幫助極大。

林俊憲指出,這幾年美台關係不斷升溫,國民黨老是愛酸言酸語,形容美國是「口惠而實不至」,但美國在台灣最需要的時刻給予如此大的幫助,就證明台美之間的夥伴關係有多深厚,更讓台灣人民實質受惠。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這是一個民主國家互相幫助的過程,當台灣防疫防了一年多、成效很好的時候,就把多餘的口罩、呼吸器等醫療物資送去幫助面臨困境的美國、日本等許多國家;當台灣需要疫苗的時候,這些國家也把可以提供的疫苗分享給台灣。

王定宇指出,美國跟日本都公開表示,這是回報台灣當時對他們的協助,所以刻意在台灣帶風向,一直說台灣很可憐、是疫苗乞丐等,都是非常惡劣的說法,因為這是民主國家互相攜手合作。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則說,真是好消息,感恩USA友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要加油,目前是友邦送的,比我們自己買的多好多。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表示,台灣5月這波疫情以來,已有多位美國官員、國會議員都表達關心,並感謝台灣去年在美國疫情嚴峻時捐助口罩與防疫物資,現在美國對台灣及時援助,正象徵台美堅定的邦誼。

林昶佐提及,這幾天看到總統蔡英文、台積電、鴻海等,團結合力為台灣採購更多疫苗,相信有更多在不同崗位的人,都在為國人爭取疫苗,有看得到的,也有看不到的,期待會有更多好消息。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授權郭台銘、台積電買BNT 要求「原廠製造直送台灣」
► 
台積電買500萬BNT 董事長劉德音見蔡英文拋4字
► 
終於等到蔡英文正式授權 郭台銘:任重道遠、盡力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