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禾馨疫苗關說 黃世傑:我把「蔡專員」聯絡方式給高嘉瑜

▲黃世傑、高嘉瑜。(圖/記者李毓康攝、記者屠惠剛攝)

▲黃世傑、高嘉瑜。(圖/記者李毓康攝、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府19日公布好心肝特權打疫苗調查結果,牽扯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介入關說,讓禾馨診所前後拿到85瓶疫苗。高嘉瑜解釋,出發點在於為保護孕婦與新生兒,禾馨診所一年接生嬰兒數佔北市出生的3分之1,隨後她透過LINE把訴求給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而黃答應後,再把負責疫苗的蔡專員聯絡方式給高嘉瑜。

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揭露,介入關說的「中央級民意代表」為高嘉瑜後,立刻引發熱議;而高嘉瑜火速召開記者會解釋。她指出,事前並不認識禾馨診所的任何人,在與醫師蘇怡寧通話後,了解禾馨診所一年接生的嬰幼兒大概有7000多名,將近佔台北市出生的3分之1,對方也表達為了保護孕婦與新生兒,希望能儘速施打疫苗,一方面保護孕婦,一方面也讓醫護人員得到最佳照顧。

高嘉瑜說,所以隨後她把訴求轉達黃世傑,「我們也是轉達,過程中除了禾馨診所,包括牙醫師公會、醫師公會等基層診所都有這樣的心聲」,黃世傑也在10分鐘內,就迅速回覆沒有問題,「台北市衛生局好像沒有任何疑義,對這部分非常支持」。

對於被高嘉瑜直接點名,黃世傑下午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表示,高嘉瑜在5月30日透過LINE告訴他,禾馨有很多產婦,能否給禾馨疫苗?「這個是用LINE給我,反正LINE都有存在事實。」

黃世傑透露,當時疫苗是由一名蔡專員負責,他不清楚蔡專員有無再請示他人,一陣子後就回覆可以,因此他就把蔡專員的聯絡方式傳給高嘉瑜,由蔡專員、高嘉瑜和禾馨做聯繫。自己不方便提供LINE對話紀錄,也不方便講太多細節,他就是轉給負責的專員,看可不可以配置疫苗,「我不會跟專員說一定要給,我不會!」

談到好心肝診所特權疫苗之亂,黃世傑稱,自己是看到新聞報導後才得知此事,接著調查才爆出禾馨也拿到疫苗;其實好心肝診所曾在更早之前就來要過疫苗,當時被衛生局拒絕;而後因蔡專員生病,由吳股長接手幫忙,吳股長認為禾馨診所有拿到,就有開內部會議,最終同意給好心肝診所疫苗。

至於政風處長沈鳳樑的說法則指出,確實當時發給的診所,就是小禾馨、好心肝跟合眾等三家診所,沒有其他家;在好心肝拿到疫苗前,事實上小禾馨已在5月31日到6月8日分五次,總共拿到85瓶疫苗;這過程是在5月30時,有「中央級某民意代表」跟黃世傑轉達小禾馨的疫苗要求,而黃世傑把要求轉給負責疫苗的蔡姓專員來做評估,後來蔡專員直接跟小禾馨集團人員聯繫,第一次核發40瓶子,陸續到6月8日。

沈鳳樑表示,好心肝相關人員在5月20日就希望拿到疫苗來施打,所以一直聯繫,而聯繫窗口就是吳姓股長,吳股長當時並沒有同意就拒絕了,但後來到6月1日,為了要因應6月15日擴大疫苗前的準備,有做通函調查各診所的意願,禾馨跟好心肝診所都有回復。

沈鳳樑指出,好心肝在6月1日送意願書回疾管科,當時好心肝人員還是持續跟吳股長聯絡,希望能夠給予好心肝診所內人員、義工能夠施打,吳股長基於基於6月7日小禾馨有給過診所施打,他們也填具施打意願書,認為屬於合約醫療院所,所以6月7日吳股長自己同意,當時因為專員請病假,過程中沒有簽呈就同意;到了6月8日,好心肝認為還需要疫苗,且表示越多越好,診所都可以打完,接著吳股長當天中午 有一個股內與科內的討論,他把事情提出來報告,當時余科長也在場,所以事實上科長就認為施打對象對了那就給,所以就再給100瓶,加起來是115瓶。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北市黑箱疫苗風暴 柯文哲證實:高嘉瑜幫禾馨關說取得85瓶疫苗
► 
被柯文哲爆料幫禾馨診所關說喬疫苗 高嘉瑜:沒有任何施壓
► 
高嘉瑜關說疫苗!黃世傑二度請辭衛生局長 柯文哲:疫情結束再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