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證實美將贈台250萬劑莫德納 「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美國原先答應提供台灣75萬劑量莫德納疫苗,不過根據《路透》獨家報導,美方總計將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且明(20)日傍晚就由華航運抵國門。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於臉書證實此事,並讚揚「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

▲AIT證實美國將贈台灣250萬劑疫苗。(圖/翻攝自AIT臉書)

▲AIT證實美國將贈台灣250萬劑疫苗。(圖/翻攝自AIT臉書)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 D-IL)、蘇利文(Dan Sullivan, R-AK)及昆斯(ChristopherAndrew Coons, D-DE)一行人6日旋風訪台3小時,並承諾提供台灣75萬劑莫德納疫苗,而總統蔡英文也回應,疫苗對台灣是及時雨,各位的幫忙,我們會銘記在心」。

其實,今日外界議論美國捐贈台灣75萬劑疫苗明日抵台,唯總統府說現階段無法評論相關訊息;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於記者會上也回應「目前還沒有辦法證實」。

不過,《路透》報導一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說法,美國將捐贈台灣250萬劑量莫德納疫苗,並由華航運送。班機19日自田納西州曼非斯市(Memphis)起飛,預計20日傍晚抵台。

消息傳出後,AIT於臉書證實此事。AIT說,期待明天即將抵台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此批疫苗由美國政府捐助,數量包含了6月6日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訪台所宣布的75萬劑,並再加上額外捐贈的175萬劑,總計250萬劑疫苗。

AIT讚揚,「此批疫苗捐贈展現了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台灣是可信賴的朋友,也是國際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