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3公里罰7.2萬!他收「天價罰單」崩潰:連土都吃不起...

▲▼春節返鄉國道車潮。(圖/記者黃軍瑋攝)

▲行駛高速公路時,很容易因道路又大又筆直就不慎超速。(示意圖/記者黃軍瑋攝)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駕駛人無論是開車或騎車,都得隨時注意路況,但有時候道路又大又筆直,駕駛人一不小心,容易就超過速限,之後就得接到超速罰單。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他日前駕車行駛在澳洲的高速公路時,僅超速3公里,竟然就收到「天價罰單」,頓時讓他欲哭無淚,直呼這下「連土都吃不起…」引發熱議。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他日前開車行駛在澳洲的高速公路時,因不不慎超速3公里,竟收到金額高達3304.00澳元(約新台幣7萬2688元)的罰單。只見這張罰單上顯示,「道路速限100,時速合理區間107,實際時速110,超速3公里/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誇張的罰單金額也讓原PO大感吃不消,直呼「老天鵝啊!我還以為是小數點點錯位置了勒,連土都吃不起...」另外,他也補充,違反澳洲交通規則,除了罰錢還要被扣分,各州的交通規定雖有些微的不同,但像是「超速駕駛」、「沒繫安全帶」、「闖紅燈」、「駕駛使用手機或接電話」、「酒駕」等,都是常見的違規扣分項目。

▲▼有網友在澳洲開車超速3公里,竟收到7.2萬元的罰單。(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2公社)

▲有網友在澳洲開車超速3公里,竟收到7.2萬元的罰單。(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2公社)

文章曝光後,吸引不少網友關注,紛紛留言,「是台灣太輕不是國外太重」、「國外限速的合理性比太灣高太多。台灣是為了開你罰單寫的限速」、「台灣的罰單真便宜,難怪還是有那麼多違規魔人」、「台灣罰則太輕,真的希望跟澳洲罰則一樣嚴苛」、「台灣罰太輕啦,不是澳洲重」、「台灣應該要跟進,現在罰則太輕了」

根據國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規定,汽車駕駛人行駛高速公路車速超過規定之最高速限,處新台幣3,000~6,000元罰鍰;超速60公里以上者,依同條例第43條規定,處新台幣6,000~24,000元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及吊扣汽車牌照6個月;若因而肇事者,將吊銷其駕駛執照。

另若2輛以上汽車共同超速60公里以上,或在道路上競駛、競技者,處新台幣30,000~90,000元罰鍰,並當場禁止其行駛及吊銷其駕駛執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