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富男追女不成竟報復!反被搶藍波刀「割喉」噴血亡…高院判決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北部地區販毒又愛炫富的34歲男子鄭凱軒,4年前為了討心儀對象陳羽婕(原名陳逸如)歡心,送價值一萬多元的手錶,但對方無動於衷,加上後來販毒被抓,男子懷疑就是女方通風報信,決定報復,將人約出再押進賓士車痛毆。不料女子搶到一把藍波刀奮力抵抗,無意間將男子「割喉」致死,被新北地檢署依殺人罪起訴,去年新北地院判她無罪,檢方提起上訴,高等法院本月18日認定陳女所為屬「正當防衛」,駁回上訴。

據了解,鄭男年輕時即染毒,道上混久了成了毒品大盤商,在雙北、桃園一帶販毒,交易時怕被黑吃黑,隨身帶刀槍防身。案發3個月前透過親友介紹,認識已婚也染毒的37歲陳女。陳女育有1子1女,與丈夫因感情不睦分居多年,並搬回新北泰山娘家居住,平日靠打零工為生,工作時結識吳姓男友,不料鄭男半路殺出,贈錶想以金錢攻勢打動陳女的心,陳女卻說,「我從來沒有接受過他!」

▲▼藍波刀殺人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男子習慣帶藍波刀防身,沒想到最後死在自己的刀下。(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事後,鄭男因惱羞成怒,先是約她到泰山區中港西路一間汽車旅館,等陳女一到,他便上前痛毆,還將她押上車載走,在新北迴龍、桃園龜山一帶徘徊。最後車子沒油開去加油,陳女趁機將賓士車開走。但鄭男也立刻攔計程車尾隨,直到泰山文程路一處停車場,鄭男持武器跳上引擎蓋擋住陳女的去路,並衝進駕駛座挾持陳女,雙方再次發生肢體衝突。

扭打過程中,陳女從後座車內拿了把藍波刀,驚恐亂揮想防身,不小心割開鄭男頸部動脈,對方當場血流如注,她趁勢下車逃跑,鄭男一度死撐開車想追趕,但因血流不止,只好向趕抵的警方求助,下一秒因失血過多昏厥,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死者鄭男想靠金錢攻勢追求卻無法討得歡心,轉貼文章自我安慰。(圖/攝自當事人臉書)

▲鄭男喜歡在臉書上炫富。(圖/攝自當事人臉書)

陳女因為割傷鄭男頸動脈,導致其後來流血過多死亡,被移送時一臉委屈地說:「不是這樣的,我沒有要殺他!」訊後被新北地檢署依殺人重罪、虞逃等理由聲請羈押,但新北地院法官審理時認定,依當時情境研判,若鄭男奪到藍波刀,勢必對陳女造成更不利的處境,因此陳女奪刀是屬於合理的防衛手段,去年1月10日判她無罪。全案可上訴。

對此,檢方提起上訴,但高等法院認為,陳女當時不僅人身自由被限制,身體、生命同時也遭受威脅,因此當她與鄭男互相拉扯、搶奪藍波刀的行為屬於適當、必要的防衛手段,並沒有過當的情形,因此予以駁回上訴,判她無罪,還可上訴三審。

▼鄭男跳上賓士車的引擎蓋試圖阻止陳女逃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藍波刀殺人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案發現場/中山之狼扮運將性侵、劫殺夜歸女 「怕嬰靈」孕婦倖存

►輔大女迷信淪渣男小四…挖出剩白骨 法官判無期:輕手法殺害

►案發現場/女童呼救仍遭性侵殺害!鄰居冷漠成幫兇 管區:一輩子悔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