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對台一線部隊」搶灘登陸訓練畫面曝! 提升跨海投送能力

▲▼共軍「對台一線部隊」兵船合練。(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

▲解放軍兵船合練。(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下同)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解放軍東部戰區微信公號15日公布,被稱為「對台一線部隊」的第73集團軍某旅與東部戰區海軍某艦艇大隊,近日在某海域開展兵船合練。東部展區表示,此次兵船合練,主要進行車輛裝卸載、海上換乘、搶灘登陸等訓練,旨在提升官兵跨海投送能力。

解放軍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15日發布消息稱,在裝卸載訓練中,要求軍車駕駛員、引導員充分利用手勢、旗語等方式進行裝卸載,官兵之間必須做到密切協同,才能快速完成任務,「車輛裝載成功後,戰士們立即對車輛進行固定,防止在登陸艦行駛過程中車輛產生晃動,確保裝備安全。」

▲▼共軍「對台一線部隊」兵船合練。(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

文章指出,此次海上航渡距離較遠,第一次登上登陸艦,在茫茫大海上漂泊,對於新兵來說,是一次難得的「抗眩暈訓練」。人員裝載完畢後,經驗豐富的班長骨幹馬上給新兵傳授經驗,幫助他們快速適應環境。

文章形容,「人員登舟後,衝鋒舟一聲『怒吼』,官兵們開始了搶灘登陸訓練。抵達海岸後,官兵們迅速占領有力地形,利用礁石、房屋等障礙物進行隱蔽,為下步行動做準備。」

▲▼共軍「對台一線部隊」兵船合練。(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

東部戰區強調,登陸作戰不僅要求官兵有過硬的軍事素質,還要求官兵克服不同環境帶來的不良影響,做到海中能動、動中能打,在搶灘登陸成功後鞏固和擴大登陸場地,為後續部隊提供有力支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