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美國機票「暴增3倍」!旅遊業:6月恐再倍增、預估持續到年底

▲▼加州,美國加州,舊金山,金門大橋。(圖/記者董美琪攝)

▲據旅遊業觀察,自5月中旬開始,赴美機票就有明顯的增長,加州舊金山為熱門航點之一。(圖/記者董美琪攝)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由於美國疫苗充裕、施打站多,再加上留學生開學在即,近日全台掀起一波赴美熱潮,據旅遊業觀察,自5月中旬開始,赴美機票就有明顯的增長,較1-4月平均銷售成長3倍以上,其中又以舊金山、洛杉磯和紐約最夯,預估6月會比5月再成長2-3倍以上。

▲▼新冠肺炎,美國疫苗接種,成年人。(圖/路透社)

▲不論是迎接開學季,或是接種疫苗需求,不少華僑、留學生、商務人士已有返美計劃。(圖/路透社)

易遊網表示,近期赴美潮湧現,不論是迎接開學季,或是接種疫苗需求,不少華僑、留學生、商務人士已有返美計劃。據易遊網美國機票銷售數據,自5月中旬開始,赴美機票就有明顯的增長,較1-4月平均銷售成長3倍以上,其中又以舊金山、洛杉磯和紐約為3大熱門航點。

▲▼ 美國洛杉磯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洛杉磯是熱門航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內疫苗雖然陸續供給,不過何時能打到又是一個問題,因此到美國打疫苗成趨勢,洛杉磯、關島是雄獅旅遊認為的熱門航點,雄獅旅遊不諱言表示,疫苗赴美機票從5月底開始暴增,加上美國並沒有規定需自主隔離、可選擇的施打點也多,通常民眾是選擇大城市施打,關島則因關島政府宣布,將提供給關島附近亞洲地區的美籍人士就近施打疫苗,雖還未宣布開放給非美籍人士,不過已有許多人來電詢問。

▲▼南韓國內航空公司計畫今年8月重啟仁川往返關島航線,載送已完成疫苗接種的韓籍旅客。(圖/CFP)

▲因關島政府宣布,將提供給關島附近亞洲地區的美籍人士就近施打疫苗,雖還未宣布開放給非美籍人士,不過已有許多人致電雄獅旅遊詢問。(圖/CFP)

雄獅旅遊說,疫苗旅遊確實有市場,旅客預訂機票、酒店,甚至當地地陪、交通,對旅行社業者的確有幫助,不過礙於不得出團禁令,僅能協助訂機票和飯店。業者提醒,赴美國或關島打疫苗,會隨著國內疫苗注射狀況及疫情市場變動,還是要注意安全性,預計美國疫苗熱潮將持續到年底。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