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京奧運日本24人名單發表!稻葉篤紀:可惜無法對到台灣

▲稻葉篤紀。(圖/截自侍ジャパンチャンネル官方YT)

▲稻葉篤紀。(圖/截自侍ジャパンチャンネル官方YT)

記者王真魚/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日本武士隊16日上午10點(台灣時間)公布奧運棒球隊24人名單,田中將大相隔8年重返國家隊,菅野智之繼2017年WBC經典賽再為國效力,坂本勇人右手指骨折復出,也在名單之中。稻葉篤紀在記者會中提及台灣,直言很可惜無法對戰。

全隊由經驗的選手與新世代力量結合,投手以田中將大、菅野智之領軍,還有歐力士22歲強投山本由伸、中日龍澤村賞32歲左投大野雄大、今年大復活的橫濱山崎康晃,具12強經驗的巨人中川皓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手陣容也有許多新面孔,包括上個賽季拿下新人王的廣島23歲投手森下暢仁,預計將加入先發陣容。牛棚則有兩名可靠投手,開季連22場無失分的廣島投手栗林良吏,以及開季連33場無失分寫紀錄的西武21歲投手平良海馬投手。阪神青柳晃洋、岩崎優都是首度入選。

13位野手中,有10人都是2019年世界12強奪冠班底,包括傷後歸隊的坂本勇人,捕手有廣島會澤翼、軟銀甲斐拓也,一壘代表樂天淺村榮斗、二壘廣島菊池涼介,外野手廣島鈴木誠也、歐力士吉田正尚。養樂多山田哲人、西武源田壮亮、火腿近藤健介同樣在陣容當中。

12強之外的野手則挑了3人,包括養樂多三壘手村上宗隆,本季以20轟排名第1,軟銀核心打者柳田悠岐,以及內外兼修又可擔任捕手的栗原陵矢。

台灣退出奧運最終資格賽5搶1之後,也錯失進軍奧運的機會,稻葉篤紀在記者會中表示,這次無法在奧運和台灣交手,真的很可惜。

東京奧運棒球項目預計7月28日開打,日本隊將在樂天金鷲主場進行「壯行試合」,7月24日對樂天、25日對巨人。這支日本隊平均年紀相當輕,稻葉篤紀對選手有信心,直言:「目標是金牌!」

▲東京奧運日本武士隊名單發表 。(圖/截自侍ジャパンチャンネル官方YT)

▲東京奧運日本武士隊名單發表 。(圖/截自侍ジャパンチャンネル官方YT)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