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飆漲全台叫苦!台北妹驚呼「絲瓜1條60元」 網揭主因無關疫情

▲▼菜市場菜價飆漲。(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菜市場菜價飆漲。(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各縣市現在都實施傳統市場買菜分流,即便如此,仍無法澆熄婆媽上市場買菜的熱情,不禁讓人好奇,傳統市場是否東西特別便宜才會這麼有吸引力?一名女子日前去市場逛一圈下來,發現菜價跟前陣子相比翻了好幾倍,根本沒有比超市便宜多少,激動直呼「現在台北市市場的菜真的是貴到誇張!」

▲▼菜市場菜價飆漲。(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縣市菜價都有上漲情形。(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表示,她日前到菜市場採購,發現菜價悄悄上漲,不久前絲瓜還是3條50元,現在竟然漲到1條就要60元,漲了超過3倍,不過現在景氣正差,許多人收入都受到影響,在這種情況下菜價卻持續飆升,「這就是所謂民眾越窮,物價越漲」,更形容這種現象簡直「無政府狀態」。

▲▼菜市場菜價飆漲。(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漲價原因主要是受到天氣影響。(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其他網友指出,不只台北市菜價上漲,其他地區也明顯變貴,但主因並非疫情,而是連日的午後雷陣雨將農作物都泡爛了,菜價才會短期飆升,「南部下大雨菜泡水又馬上大太陽,菜就爛了」、「我上禮拜買一條70塊,一斤50,台南」、「我們屏東這每天都午後雷陣雨,每天早上太陽大的要命,下午刮風下雨,有時強降雨,菜都爛了你覺得呢」、「台中的建國市場最近也很貴,感覺買得很痛苦。」

▲▼菜市場菜價飆漲。(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很多菜被大雨泡爛了所以漲價。(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一名網友回應,她娘家就是從事農業,由於年前菜價太差,很多農民乾脆休耕讓農地回復,後來遇到本土疫情爆發,「就算播種也要一個月才能採收」,原本5月中菜價還很便宜,後來遇到短缺價格才漲上來,「整整半年菜農都在吃老本,好不容易漲價有點利潤會被抱怨」,他說農民自己也不喜歡菜價飆漲,因為「大漲就表示產地菜量很少,農民喜歡穩定的供需,他們才有穩定收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