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園醫院稱「疫苗沒到」取消接種 北市揭真相怒批卸責、嚴重誤導視聽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15日、16日上午開放有透過網路預約的85歲以上長者,以及65歲以上原住民進行疫苗接種,預計16日下午開放沒網路登記的長者施打,不過西園醫院15日深夜卻張貼公告,提及北市衛生局疫苗配送不及,所以要取消16日上午接種。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嚴正澄清,絕無此事。

▲▼西園醫院。(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西園醫院。(圖/記者葉國吏翻攝)

西園醫院15日深夜於臉書張貼公告,提及「6月16日原排定服務萬華區:忠德里、和德里之85歲長者的疫苗接種服務。疫苗未能配送到院,很抱歉通知,6月16日上午暫停施打,下午需待疫苗派送到貨,再由里長廣播通知施打。請忠德里、和德里長者先在家靜候通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針對西園醫院稱,北市府疫苗配送不及,因此取消16日上午接種,陳智菡16日強調,北市府早已規劃並多次向外說明,台北市85歲以上未預約長者,皆統一於16日下午開始進行接種;北市府會於15日晚上或16日上午配送疫苗,全台北28家醫院做法一致。

陳智菡指出,15日下午在會議上,西園醫院代表表示該院希望提前,北市府現場即已明確告知,全市做法一致,會統一配送疫苗,以避免混亂,西園醫院當時也清楚此一訊息。

陳智菡提及,西園醫院逕自更改時程,向里民廣宣,準備不及,卻又卸責於北市府之說法,已嚴重誤導視聽,深表遺憾,特此聲明向各界釋疑。也請未預約的長者仍是依通知單上的時間赴醫院依序施打疫苗,各院疫苗皆已分配完成,本市85歲以上長者皆可接種完畢,無須擔心疫苗不足,影響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