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揭「台迫切危機」收2大咖訊息 邊境爆:長官全打疫苗了

鄭文燦傳訊息給施景中。(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傳訊息給施景中,「有看到施醫師的建議了,文燦市長。」(圖/翻攝施景中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2大咖看到了!台大仁醫施景中建議,請指揮中心再度考慮超前部署,讓邊境人員優先施打mRNA疫苗,盡一切可能防範印度變種病毒,這是台灣迫切的危機。結果他分享收到桃園市長鄭文燦和疾管署的訊息,「前一陣子,好像有一位前署長批評政府是『防疫獨裁』,就在今天,我感覺這絕不是事實。」

施景中14日表示,他的朋友葉庭瑜醫師是英國名校醫學院畢業,現在從事疫苗流病等相關尖端研究;葉醫師的團隊幾天前使用數學模型,大量推演各國疫苗施打優先順序的模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景中說,葉醫師發出警訊,印度變種病毒早晚一定會來敲台灣國境的門,而現在廣州已經有了,現在不做防範,等到散布進來國境內,那會是怎樣的景象?

施景中建議,請指揮中心再度考慮超前部署,以手上目前僅有的武器,盡一切可能防範印度變種病毒,讓邊境人員優先施打mRNA疫苗;如果AZ疫苗已打第一劑,考慮放寬混打的限制,讓他們施打現在僅存的莫德納。

▼施景中認為,印度變種病毒早晚一定會來敲台灣國境的門。圖為桃園機場。(圖/記者黃宥寧攝)

▲▼桃園機場,狗,旅客,華航,人潮,疫情。(圖/記者黃宥寧攝)

施景中隔一天發文,指一早收到陌生訊息,仔細一看居然是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寫來的,鄭說,看到了葉醫師提出的「強化邊境」計劃。

施景中表示,出了開刀房有未接來電,回撥是疾病管制署,但不知是哪位長官打來的,後來傍晚看到訊息,「我們建議的縮短AZ疫苗施打間隔,疾管署長官說會討論。前一陣子,好像有一位前署長批評政府是『防疫獨裁』,就在今天,我感覺這絕不是事實。」

施景中說,還有其他邊境人員私訊他,她們在登機門第一線工作,總共200人,但9成的人連第一劑AZ都輪打不到;但長官坐辦公室的,不用面對國外入境旅客的,卻全都施打了。

「保護邊境人員,就是保護我們自己。」施景中認為,國境攻破了,在疫苗還無法大幅覆蓋之下,後果難料;如果鄭文燦市長手上還有能調度的疫苗,希望趕緊加強她們還有其他國境人員(屬第三類,但其實應與第一類人員同時施打,而且最好用mRNA疫苗),「來強化邊境保護我們。我打AZ我驕傲,mRNA疫苗請先留給邊境第一線人員,包括直接接觸治療返國確診者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