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爆已打20萬劑疫苗 他問蔡英文敢不敢公開第2類名單?

▲▼南韓用於施打新冠疫苗的注射器,被發現殘有纖維狀異物。(圖/路透社)

▲陳文茜爆料,中央已打了快20萬劑疫苗。(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爆料,第二類總統府等中央機關人員,已施打近20萬劑疫苗,應考慮把非必要施打的疫苗,保留給醫護人員,以及重大傷病不能打AZ及嬌生疫苗的患者。對此,前立委孫大千嗆總統蔡英文,敢不敢公開名單?

「總統府等中央機關已打了快20萬劑疫苗請讓位。」陳文茜15日在臉書表示,莫德納終於開始新一波正式交貨給亞洲,若可以近期抵達,希望台灣第二類總統府等中央機關讓位,保留給台灣醫護人員及台灣許多重大傷病不能打AZ及嬌生的患者,尤其正在做賀爾蒙療法的乳癌、子宮頸癌、卵巢癌及紅斑狼瘡患者,血管攻擊疾病的患者,順序應依醫療專業提前,而非政治利益社經地位考量,任意排序。

對此,孫大千16日在臉書表示,蔡英文與其舉行一大堆毫無意義不痛不癢的線上報告,不如先回答一下2個台灣人民關心的問題,優先施打疫苗第二類中所謂的中央政府防疫人員,為什麼可以高達數萬人?蔡英文敢不敢下令上網公開這份名單上的姓名和工作內容?

孫大千也質疑,台灣向美國採購的15萬劑莫德納疫苗明明比日本捐贈的AZ疫苗更早抵達台灣,為什麼到現在只配發7萬劑出去,蔡英文可不可以告訴民眾,剩下的那8萬劑究竟用在哪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