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輩頂34度高溫等打疫苗 美女律師秒炸鍋:先熱衰竭了吧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北市昨日(15日)疫苗開打,卻因為接種地點規劃、預約系統問題引發諸多爭議。知名女律師李怡貞15日在臉書轉貼長者於大太陽底下排隊等待打疫苗的照片,氣得直說,「現在外面天氣有多熱!還沒打到疫苗就先熱衰竭了吧!」

▲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排隊施打日本捐贈新冠肺炎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等待打疫苗的排隊人潮。(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台北市15日疫苗開打,對象為透過網路預約成功,85歲以上的長者及65歲以上原住民。財經網美胡采蘋同日在臉書PO出直擊照片,照片中的疫苗接種地點位於信義區,排隊等待打疫苗的長者頂著34度的高溫,站在人行道上,一度掀起網友熱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名女律師李怡貞隨後也在臉書分享相關新聞,氣得直說,一看到新聞照片就炸鍋,「讓老人為了打疫苗排隊群聚是哪招?現在(指15日)外面天氣有多熱!還沒打到疫苗就先熱衰竭了吧!」雖然知道大家各自有為難的地方,也很辛苦,但看到老人們排隊真的讓她憤怒到不行。

▲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排隊施打日本捐贈新冠肺炎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部分長輩自備椅子坐著等。

作家苦苓也在臉書PO文中提到,「要老人家上網預約是為了讓他們現代化,不送通知單是為了給他們驚喜,要他們在太陽底下排隊是幫他們鍛鍊身體,人來了也不確定施打時間是要讓他們知道生活不容易——看!柯P多好心。」

而面對85歲長者首日施打疫苗的亂象,台北市長柯文哲在15日下午的疫情應變記者會上表示,若預約時間是9點的話,9點來就好,大家9點不到就來一定會群聚,所以還是希望大家依照預約,預約至少可以以小時為單位,這樣才可以做時間間隔。

至於出現部分民眾拿號碼牌,卻沒有依照順序施打的情況,柯文哲表示,預約系統17日會重新上線,「第一次總是有缺點,下次會做更好」。 

欸 我一直告訴自己要正向防疫,善意必須循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