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首航警自曝上班7年都過退休生活 進警大研所資格可能不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航警局安檢大隊陳姓警員今年初考取警大公共安全研究所,還拿下榜首,卻自曝「在航警局工作7年,基本上每天都在過退休生活」,引發爭議。雖然陳員已撤下文章並公開道歉,但事後不僅被航警局予以記過一次並調整職務懲處,甚至連進警大的資格都有可能保不住。

航警局。(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航警局同仁不滿陳員將航警局說成涼單位。(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年約30歲的陳員在補習班網頁分享自己準備警大研究所考試的心得,卻自曝自己從警打混摸魚的生活,「畢業就來到航警局,我103年畢業至今沒有受理過任何報案,沒開過任何罰單,基本上每天都是在過退休生活,幾乎兩個月就出國玩,根本與社會與警界脫節。」

陳員還說,「無奈疫情關係,生活頓失玩樂的重心,我重拾書本,但我已經把以前學校法條的科目忘掉一乾二淨,決定選一科完全沒有法條的科目來研讀」,他不但沒有罪惡感,甚至還炫耀「每天都可以放縱拿手機看,不會有罪惡感」、「上班打混摸魚、念書也馬馬虎虎」。然而,這篇心得文公開後,陳員隨即遭同仁檢舉,這才趕緊撤下文章,火速打出職務報告向長官解釋、道歉。

▲航警局國境大隊陳姓警員考取警研所卻炫耀自己上班摸魚狀況相當離譜。(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陳員的上榜心得文章。(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航警局國境大隊陳姓警員考取警研所卻炫耀自己上班摸魚狀況相當離譜。(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據了解,陳員雖然以榜首的成績考取警大公共安全研究所,但因為尚未入學,校方沒有懲處權,得知此事後僅表示由航警局決定如何處理。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陳員進警大的資格可能保不住;其他同仁對此也感到非常憤怒,直言他們在疫情爆發前,每天都要對面平均4萬人次的出境旅客安檢,忙到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卻因為一篇文章,被外界認為是尸位素餐的涼單位,全局上下都很氣憤。

而對於陳員的行為,航警局局長林順家也震怒不已。至於後續懲處,航警局15日回應,陳員在網路上發表言論純屬個人行為,本局相關員警從事機場保安、貨物安檢均兢兢業業、戮力從公,尤其在疫情期間更是戮力不懈,將依照端正警察風紀規定,予以陳員記過一次並調整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