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開打 六都市長「聲量」大比拚!他46.4%奪話題王

▲疫苗施打首日許多長者等候接種疫苗。(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疫苗施打首日,許多長者前往接種疫苗。(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最新疫苗接種7大類對象,將長照機構住民與人員、75歲以上長者等都納入,各縣市同步在15日開打,而各縣市政府疫苗預約及施打措施也有所不同。對此,「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統計網友對於六都疫苗施打的討論熱度,發現高雄以6884筆,46.4%奪下話題王寶座,其次是台北(33.3%)以及桃園(11.7%)。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15日晚間發布「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分析長者疫苗開打後,各縣市的網路聲量,其中,高雄市長陳其邁以6884筆,46.4%奪下話題王寶座,其次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4933筆,33.3%,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的1732筆,11.7%。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15日防疫記者會道歉,同時改善左營巨蛋施打動線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為613筆,4.1%,台南市長黃偉哲340筆,2.3%,台中市長盧秀燕則為331筆,2.2%位居末座。「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認為,「宇美町式」的施打方式、事先成功計算「數學」問題對於施打名單超前部屬以及疫苗施打現場小提琴演奏,恐怕就是高雄市成功掀起話題討論的關鍵。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指出,「群聚」和「排隊」都是這次疫苗開打熱門討論的焦點,顯示如何安排疫苗施打動線、空間的分配,都是網友們關注的議題。該粉專也提到,疫苗首日開打,各縣市政府難免手忙腳亂,期待16日這種排隊、爬樓梯施打疫苗的亂象能夠有效改善。

▲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排隊施打日本捐贈新冠肺炎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許多人都相當關心這次疫苗接種的動線及空間安排。(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87歲以上長者疫苗施打分為3天進行,共設置126個接種站,首日設置56站,醫護參考日本「宇美町式」打法,醫護動長輩不動,施打更有效率。市長陳其邁強調,疫苗施打原則「求好不求快」,長輩不須排隊、不須預約、坐著打,務必打好打滿。多數民眾都大讚動線順暢、施打速度很快,還有阿嬤笑說,「不像台北亂糟糟」。

【長者疫苗施打,六都聲量比一比】 長者疫苗施打於今日開跑,至於疫苗施打首日,網友對於六都疫苗施打的討論熱度又是怎麼樣呢? #高雄邁邁奪下話題王 比較六都的長者疫苗施打聲量,「高雄」以6884筆,46.4%奪下話題王寶座,其次是台北(33....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發佈於 2021年6月15日 星期二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