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放寬入境規定!已打疫苗免填緊迫理由 中國疫苗不在名單裡

▲▼ 疫苗。(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法國放寬入境規定,曾接種疫苗可免填緊迫理由。(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法國政府放寬入境規定,9日起已接種疫苗人員入境,可不提供「緊迫理由」,而公告的疫苗當中,「中國產疫苗尚不在法國認可之列。」

根據中國駐法大使館官網消息,法國依據疫情狀況,將全球分為綠色、橙色、紅色三個區域,中國屬於橙色區域範圍,依照法國9日推出的新規定,若從橙色區域入境,必須符合4項規定。

4項規定寫明,無論是否有接種疫苗,乘客都須提供72小時內PCR檢測陰性證明,或48小時內TAG檢測陰性證明,入境後法國政府將隨機進行抗原檢測。

規定內寫著,若沒有接種疫苗,入境要填寫旅行表格,並標註「緊迫理由」,還要自行隔離7天。

▼若無施打疫苗,橙色區域入境需填寫旅行表格,標註「緊迫理由」,並自行隔離7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冠疫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規定內提到,若已接種疫苗的人員,可不提供「緊迫理由」,已接種的意思是,已接種輝瑞(BNT)、阿斯特捷利康(AZ)、莫德納(Moderna)第二劑滿2周,或是接種嬌生(J&J)疫苗第一劑滿4周,曾有感染史的話,必須接種第一劑滿2周。

依據中國駐法大使館消息,「中國產疫苗尚不在法國認可之列。」

中國駐法大使館呼籲,由於目前疫情嚴峻,若有計畫前往法國,或是從回國後計畫返法的中國公民,若沒有緊急必要,盡量避免跨境旅行,若真的有必要,務必準備好相關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