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長者搶打疫苗「習慣不改」 許家蓓嗆:未先規劃怪民眾?

▲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日本捐贈新冠肺炎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日本捐贈新冠肺炎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15日開放85歲以上長者施打新冠肺炎疫苗,但各地亂象多,市長柯文哲今早視察接種站,竟批評民眾提前排隊「習慣改不掉」。對此,北市議員許家蓓質疑,如果早知長輩會提早排隊,為什麼沒有先針對排隊動線做規劃?反而在事後怪老人家太早排隊。

「不要那麼早排隊?真的是這樣?」針對北市疫苗施打亂象,議員許家蓓16日表示,疫苗開打首日,許多接種站外大排長龍,柯市長卻說早來排隊幹什麼?這樣的發言讓人心寒。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長者施打疫苗情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儘管柯文哲坦言系統還要再改善,但也有民眾反映接種站「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室內有冷氣、有位子、有社交距離,但是有沒有看到室外頂著大太陽排隊的長輩,有些地方室外沒遮陽,也沒有能夠稍坐休息的地方。

許家蓓說,如果是年輕人,要我們站著排隊,我們能夠體諒,「但是要高齡85歲以上甚至有慢性病的長輩這麼做,把問題推給太早來排隊,還說習慣改不掉,真的是如此嗎?市府預約系統禮拜六才上線,民眾預約時根本不知道確切時間,然後市府要醫院診所還要用簡訊或電話通知。

▲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排隊施打日本捐贈新冠肺炎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許家蓓指出,也因為系統太晚上線,讓醫院診所人員,還有辛苦的里長、里幹事整個民政系統犧牲三天的連假,幫忙發通知單、教長輩用網路、傳簡訊一個一個通知,「這種情況是市長口中亞洲先進城市 該有的準備嗎?」

「況且,如果市府早知長輩可能會提早排隊,為什麼沒有先針對排隊動線做規劃?而是事後扯說太早排隊。」許家蓓說,台北不用跟高雄比,台北跟台北自己比,接下來幾天都還會陸續打疫苗,市長也坦言預約系統還要再改善,所以也希望市府團隊必須盡快檢討優化動線,接種點外也能夠評估設置休息區,讓長輩能夠在陰涼處等待接種。

▲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排隊施打日本捐贈新冠肺炎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