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荒是「傳統美德」害的!首任疾管局長:國外在買明、後年的份

▲▼疫苗接種,注射,打針,流感,暈針,抗體,免疫力,預防治療。(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疫苗短缺,許多民眾尚未施打。(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國產疫苗話題持續延燒,引起全台民眾關注。對此,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台灣疫苗的部署速度仍舊太慢,國外已有多國在採購2023年的疫苗,若只靠國產疫苗撐場,恐怕又會重蹈覆轍。而這又與「傳統美德」有關。

高端藥廠日前二期解盲成功,國產疫苗邁出一大步,引起社會關注。不過,目前國產疫苗仍有許多困境,解決辦法則有2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國產疫苗想克服困境,勢必要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或是向歐盟的醫藥管理局申請三期臨床實驗,取得認證後,施打疫苗就能出國。

聯亞生技預計6月底解盲,希望解盲成功後,7月中能通過台灣緊急授權,在印度開啟三期臨床實驗,若三期實驗通過,有望直接透過印度,向WHO申請疫苗認證。

▼蘇益仁表示,目前國外都在布局明、後年的疫苗,若台灣只靠國產疫苗,恐會重蹈覆轍。(圖/記者洪巧藍攝)

▲▼國家衛生研究院新冠疫苗研發及緊急使用授權研習會,何美鄉,蘇益仁。(圖/記者洪巧藍攝)

對此,第一任疾管局長張鴻仁表示,台灣無法進入WHO的任何一項架構,此次的國產疫苗,並非單純的醫藥問題,而是兩岸問題。

▲▼張鴻仁表示,國內疫苗缺少,與「傳統美德」有關。(圖/《東森新聞》)

▲張鴻仁表示,國內疫苗缺少,與「傳統美德」有關。(圖/《東森新聞》)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也說,目前許多國家正在布局,採購2022年,甚至還有2023年的疫苗,若台灣只能靠國產疫苗,恐怕又會陷入相同狀況。

張鴻仁則解釋,會發生這種狀況,主要與「傳統美德」害的,依照台灣人的個性,還是希望買便宜一點,不要買貴、也不要浪費,恐怕就變成《伊索寓言》裡「父子騎驢」故事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