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曝影片 民怨帶父排隊3小時「北市疫苗通知單都沒講幾點」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15日開放有透過網路預約的85歲以上長者,以及65歲以上原住民進行疫苗接種,但一早卻湧入大批民眾排隊等狀況,部分長者在高溫環境曝曬,現場抱怨連連。台北市議員許淑華15日表示,有一名帶著長者打疫苗的民眾在場暴怒,由於簡訊沒通知幾點,使他和家人上午9時30分就到現場等候,結果12時30分才輪到長者施打。

北市長者接種新冠疫苗首日,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上午9時抵達信義國中視察場地與情況;只見現場排隊人潮眾多,但長者們都盡量保持社交距離。柯文哲到場後指出,北市是採用預約制,時間甚至切到以「小時」為單位,如果長者是預約9點,不需要8點就到場,會變成延長排隊時間,「這就是為什麼要設定預約,才可以更精確時間減少排隊等候。」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長者施打疫苗情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長者施打疫苗情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提及,有些人習慣跑不掉,早上9點開始接種,卻早上7點來排隊,「不必要啦!幾點就幾點來,節省你排隊時間,而且現在天氣這麼熱,在外面曬太陽也不是好事。」

不過,許淑華15日晚間於臉書替長者抱屈,認為柯文哲應向長輩道歉。許淑華表示,不應該罵長輩愛排隊,因為北市通知單完全沒寫時間,只有寫時段,對比高雄市和宜蘭市的通知單,上面都有清楚寫上時間,「這樣柯文哲懂了嗎?是不是應該向台北市的長輩們道歉?他們那麼辛苦的排隊,高溫34度還得曬太陽施打疫苗,真的不應該讓長輩們背黑鍋。」

許淑華提及,好心肝診所事件怪到衛生局身上,還要股長扛責任,但施打疫苗預約、場地、動線、配套規劃不當,「真的不應該讓85歲的長輩幫你扛責任,還要忍氣吞聲的被你罵吧!」

許淑華也附上一支短片,影片顯示一名民眾痛罵「簡訊哪裡有寫哪個時段?只講上午,沒講幾點啊!」原來是一名民眾帶著家中長者到民生國小接種站,因為簡訊沒有寫時間點,所以早上9時30分就到場排隊,等了3個小時之後,中午12時30分才輪到長者打疫苗。

▼北市預約疫苗通知單僅寫時段,沒有寫時間。(圖/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提供)

▲▼北市預約疫苗通知單僅寫時段,沒有寫時間。(圖/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提供)

▼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排隊施打日本捐贈新冠肺炎AZ疫苗。(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排隊施打日本捐贈新冠肺炎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