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稱台山核電站外洩 陸外交部:輻射環境水平無異常

▲▼廣東台山核電廠。(圖/路透社)

▲CNN稱廣東台山核電廠發生外洩。(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近日報導,美國國務院接獲一份關於廣東台山核電廠洩漏放射性物質的報告,指廠內的核反應堆正在洩漏裂變氣體,可能對附近居民造成安全危害。大陸外交部今(15)日回應,目前台山核電廠有關狀況滿足技術規格書的要求,核電廠周邊輻射環境水平未見異常,安全是有保障的。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稱,大陸高度重視核安全,迄今為止大陸核電廠保持著良好的運行紀錄,未發生影響環境和公眾健康的事件。

台山核電廠是中法合作的核電廠,位於廣東省江門台山市赤溪鎮腰古村,面向南海,距離澳門和香港分別僅約67公里和130公里。此前,台山核電合營有限公司13日晚間也回應稱,目前連續監測環境數據顯示,台山核電廠及周邊環境指標正常。

據CNN報導,該份報告由台山核電廠的協助營運方,法國核反應堆製造商法馬通(Framatome)於6月3日向美國國務院發出。報告中除了提到放射性物質洩漏,還以「放射性威脅迫在眉睫」(imminent radiological threat)形容目前情況的緊急性。

不過,報導也提到,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認為該設施尚未處於「危險水平」(crisis leve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