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打第一劑AZ已逾12週!打第二劑時程「我可能再等等」

▲▼0613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在3月22日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示範打AZ疫苗,到今天已經超過12週,也就是建議施打第二劑的時間。被問及何時規劃打第二劑疫苗,陳時中今日一句話回應「我可能再等等吧。」

國內5月中上旬發生本土社區疫情,新冠疫苗接種轉為踴躍,我國也面臨疫苗到貨不足的問題,一直到6月4日日本捐贈124萬劑AZ才稍有緩解。指揮中心重新訂定7大類公費接種對象,強化長照機構、75歲以上長者等重症高風險順序前移。今日這批AZ開打,各縣市長者紛紛出門到指定地點排隊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國內疫情平穩時,因為國際陸續傳出疫苗副作用等消息,讓民眾接種疫苗意願低,陳時中還特別在新冠疫苗開打首日(3/22)和蘇貞昌到台大醫院打下全台第一針,希望有鼓勵示範效果。

台灣取得首兩批AZ疫苗分別在5/31、6/15到期,當時還一度擔心疫苗過期得報廢的問題,在國內出現機師染疫事件,接種疫苗的人逐漸變多,在本土疫情爆發後更是讓疫苗供不應求,得暫緩自費,後來進一步控管僅提供第一類至第三類一線高風險人員施打。

由於AZ必須在滿8~12週接種第二劑疫苗,開打首日接種者應於5月17日滿8週,可以開始打第二劑,陳時中當時宣布自己暫不接種AZ疫苗第二劑,「因為現在打得很熱絡,我怎麼樣都會撐到新貨到達,我才會打」。

國內這段期間有三批疫苗抵達台灣,分別是COVAX分配41萬劑AZ、莫德納直購15萬劑,還有日本捐贈124萬劑AZ。眼看日本AZ也很難滿足目前國內所需,而陳時中接種疫苗於昨天滿12週,被問及是否有安排第二劑接種規劃,他僅回應「我可能再等等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