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工作1招切換「登入登出」模式 早晚5分鐘筆記建立儀式感

▲女同事偷偷在原PO的筆記本上,用原子筆寫下「7個字」。(圖/取自免費圖庫Pxhere)

▲居家辦公前先花5分鐘時間寫筆記、整理思緒,有助於轉換心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xhere)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居家工作減少交通通勤時間,不過對許多上班族來說,反而缺少了一種「進入工作模式」的儀式感。Pinkoi產品長林怡君(Maibelle) 近日分享WFH超過10年的心得,提到她每天都會在早、晚花5分鐘寫筆記,藉此來沉澱和梳理思緒,也成為一個切換「登入/登出工作模式」的開關,有效做出心境轉換。

▲▼Pinkoi產品長兼共同創辦人林怡君(Maibelle) ,分享自己居家工作超過10年的心得。(圖/Pinkoi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inkoi產品長兼共同創辦人Maibelle ,分享居家工作超過10年的心得。(圖/Pinkoi提供)

對很多上班族來說,過去的通勤就是一種「儀式」,而踏進辦公室那一刻,身心也準備好進入工作模式了。不過如今因應防疫,許多企業開始實施遠距居家辦公,卻也讓許多人不知道如何轉換心境,很可能造成效率不佳,又或是沒有明確的「下班」時間。

Maibelle分享,自己每天早晚都會花5分鐘寫筆記,透過書寫去沈澱、梳理自己的思緒。例如早上會寫下今日認為要完成且最重要的一件事,並記錄起床後的心情;晚上下班後以及睡前,也會再打開筆記本,記錄這件事情是否完成,並寫下3件「今天讓我心存感激的人事物」。

讀書,念書,國考,考試,筆記(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每天早、晚花5分鐘寫筆記,作為切換「登入/登出工作模式」的開關。(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相關報導

居家工作又顧小孩!她1招劃清公私界線 兒女秒懂:絕不能打擾

作家分享居家辦公:避免整天穿睡衣、劃出工作區、不要一直吸貓!

遠距工作「5大優點」一次看!省時省錢、超過8成感到壓力減輕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