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精子成功存活在太空中 研究推測:人類有望遷移火星

▲▼火星微型直升機「機智號」30日完成第4次飛行。(圖/翻攝自美國航太總署NASA)

▲火星。(圖/翻攝自美國航太總署NASA)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科學家早年堅信太空輻射會損害人體DNA,拒絕太空繁殖可能性,一項新研究卻顯示,老鼠的精子能在太空中完好保存,更能繼續交配繁殖,科學家以此推測,人體精子同樣能在太空存活,更可高達200年,再度引爆網友議論「移民火星」未來,不過如何在微弱地心引力下做愛將是另一大考驗。

研究員在2012年展開研究,將66隻老鼠的精子置入玻璃瓶繁殖,一年後將冷凍樣本送往國際太空站(ISS)。研究員在9個月後將首批樣本帶回地球,並檢驗出完整基因與細胞質量,事後也定期送回樣本,紀錄精子基因變化,而最後一批樣本於2019年運回地球。這項研究也是國際太空站(ISS)歷年最長生物實驗,費時共6年。

研究員發現,老鼠精子在6年試驗中,基因組成與整體品質都只比地球上樣本低一些,並沒有明顯改變,更成功培養出168隻小老鼠,且基因組成無任何問題,也可繼續繁殖下一代。

研究員歌山早香教授表示,當人類遷移到其他星球時,須繼續保持人體與動物基因資源多樣性,因此這項研究發現對於人類未來「至關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