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汗多代表瘦身效果好?很多人都搞錯的「4大減肥真相」

▲▼減肥4大真相。(圖/翻攝IG)

▲擁有正確的減肥觀念,能讓減肥成果更好。(圖/翻攝IG@kkmmmkk)

編輯/Amanda

很多人覺得減肥很難,怎麼少吃多動效果都不好,其實很有可能是因為你的「瘦身知識」不正確,做了錯誤的行為,影響減肥效果。像是以下4個很多人都容易搞錯的減肥迷思,可能就會讓你在減肥的路上走歪了,快來看看你中了幾個?

#少吃多動卻沒瘦?

很多人在減肥時都會低估自己的飲食攝入,並高估熱量消耗,不少人自以為少吃多動,實際上攝取的熱量可能超出消耗的熱量不少,沒有製造出熱量缺口。BBC曾有個節目做過調查,發現很多人都會少算自己進食量的50%,大多是忽略了零食、調味料、飲料等食物帶來的熱量。

除了錯估熱量的攝取與消耗,還有一些原因也會有少吃多動卻沒有變瘦的狀況,像是本身體重已經很輕、剛開始運動,身體出現充血水腫狀況等都有好可能。

#有些食物減肥不能吃?

就算是在減肥期間,也沒有什麼食物是一定不能吃的,只要調整好攝取的份量和頻率,控制好熱量攝入,就算是炸雞、披薩、甜點等食物也可以吃,只是份量就必須少一點。比如,如果這餐吃了4塊炸雞,那當天其他兩餐的熱量攝取就要減少一點,並且盡量吃低熱量、清淡調味的原型食物。

 #流汗越多,瘦身效果越好?

有些人以為運動時汗流得越多,代表減肥效果越好,但運動的減肥效果是跟運動強度和運動時長有關,而流汗只是身體的一種散熱方式,脂肪並不會通過汗水排出體外,出汗多寡取決於自身汗腺是否發達,出汗多的人,散熱效率高,但並不代表減肥效果好。

#減肥效果最好的運動是?

從運動效果來看,有氧運動能幫助提高心肺功能,減脂效果更好,而無氧運動則是鍛鍊肌肉,提高爆發力,幫助增肌。最佳的減肥方式,是把兩種運動結合起來,兩種都做,比如先做無氧運動,再進行有氧運動;或是一天先無氧運動,另一天做有氧運動也可以。但不管無氧、有氧運動,只要找到自己喜歡,適合你且能堅持下去的運動,就是最好的運動。

►星・變美/李聖經宵夜照吃還狂瘦10kg!「無痛減肥菜單+5秘訣」曝光

►宅在家太難168?營養師大推「1410輕斷食」 掌握4秘訣效果更好

► 難怪瘦不了!基礎代謝率變低的5大原因 熬夜、不吃早餐都N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