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高雄版突「全面禁發新聞」 版主:別淪為政治間的廝殺平台

▲▼PTT高雄版突「全面禁發新聞」 版主:別淪為政治間的廝殺平台。(圖/翻攝PTT)

▲PTT高雄板突然「全面禁發新聞」。(圖/翻攝PTT)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網路論壇PTT高雄板(Kaohsiung)14日晚間發出公告,表示將試行「疫情臨時條款」,禁止鄉民發佈新聞討論。高雄板版主表示,希望藉此提升地方看板的使用需求,避免政治等相關議題影響看板秩序,「個人不希望地方板淪為政黨政治間的廝殺平台」。

高雄板版主14日晚間發出公告,表示近日多則與政治相關的貼文因違反板規被檢舉,讓他回想起地方板的定位是功能導向,雖然新聞是地方情報的一環,但討論熱烈卻可能影響其他文章的關注度,甚至影響到看板的秩序,「因此,單從一個地方板的屬性、需求與個人的觀感來看,我認為目前的高雄板並不適合政治議題方面的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板版主認為,生活脫離不了政治,但真心想討論可以從任何方向,並非只有新聞,認為新聞是操縱輿論的工具,「個人不希望地方板淪為政黨政治間的廝殺平台,優先以地方的個人需求為主;我也相信已經有人開始防疫疲勞了,還要再看到這些相互攻訐的政治口水,肯定更累。」

▲▼PTT高雄版突「全面禁發新聞」 版主:別淪為政治間的廝殺平台。(圖/翻攝PTT)

▲PTT高雄板版主表示,不希望地方板變成政治廝殺的平台。(圖/翻攝PTT)

因此,高雄板版主與另名版主討論後,發佈新聞禁令並暫停「新聞」分類,從15日零時開始宣導,22日零時正式執行,違者依情節警告或水桶7天,且規定會在多方參考後滾動式修訂。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高雄板沒有加蓋,想看新聞可以去八卦或自行Google」、「很多政治文就非常惡意引戰,po者甚至連新聞內文自己都不看就刻意抹黑帶風向!有些根本不是高雄人不住高雄」、「現在這種時期有甚麼比防疫更重要?」「不能發新聞一堆人好像會死一樣」。

但也有人認為,「因噎廢食」、「一樣是地方板,其他真的沒有像高雄版這麼誇張」「罵前市長時都不會禁政治耶,討論疫情反而禁??」「那高雄版也可以關啦 ,什麼事都可以Google不是?」「感覺是板主想減輕工作量吧XD」。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