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買BNT進法律商談階段 陳時中曝郭台銘開1條件

▲▼郭台銘出席癌醫中心感恩晚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委託鴻海公司和永齡基金會進口500萬劑輝瑞(BNT)疫苗,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4日在記者會上透露,雙方已經進入商談相關法律文件階段,鴻海有提出條件希望可以讓旗下員工先施打,這部分都可以再談,主要還是要取得原廠證明書,若有就可再做進一步的討論。

關於郭台銘購買疫苗一事,陳時中12日表示,指揮中心持續有跟BNT與各大藥廠持續聯繫,因為採購過程複雜,為了讓事情單純一點,指揮中心已開專家會議,先同意持續有送基本資料的嬌聲疫苗EUA,台康委託的BNT案,也有條件同意專案進口。

不過,中國大陸上海復星醫藥公司在股東大會向投資人表示,德國BNT疫苗的台灣代理權在復星,不管是台灣民間還是官方採購,都必須透過復星。對此,劉宥彤12日晚間回應:「各種資訊釐清中,個人表示現代社會運作遵從法令與商業機制為常態。」

陳時中13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當然會尊重上海復星的代理權,這是一種商業行為,但我們也期盼不要干擾台灣購買疫苗。

陳時中14日在進一步透露,目前已經進入商談相關法律文件階段,鴻海有提出條件希望可以讓旗下員工先施打,這部分都可以再談,主要還是要取得原廠證明的授權書,如果有就可再做進一步的討論。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國產疫苗7月開打 衛福部:不易應付新冠變種病毒
陳時中首透露「國產疫苗採購價」:單價比750元高一點
好心肝診所違規打疫苗!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口頭請辭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