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被泰國打臉 江啟臣:丟臉!對新南向政策很傷

▲▼立法院院會 國民黨主席 立委江啟臣堵訪 呼籲菜總統展出來面對當前疫情 國產疫苗相關問題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近日表示,泰國生產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Z),因泰國疫情嚴重,優先留在國內,台灣才延遲收到;不過,此說法遭到泰國總理府副發言人黛蘇麗(Traisuree Taisaranakul)否認。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批評蔡英文「實在很丟臉」,而且對新南向政策很傷。

蔡英文10日在廣播節目「綠色和平電台」上表示,台灣向阿斯特捷利康訂購了1000萬劑AZ疫苗,由於生產地在泰國,但近期泰國疫情嚴重,才會優先將疫苗留在泰國使用。不過,黛蘇麗在推特上澄清,泰國沒有阻擋阿斯特捷利康出口,這和廠商管理有關。

對此,江啟臣表示,蔡英文疫苗政策有錯誤就承認,不要把責任甩到其他國家去,被泰國打臉實在很丟臉,應該要好好面對錯誤、亡羊補牢,不要讓其他國家把總統府發言當「假消息中心」,對國家顏面很傷。

江啟臣也說,尤其蔡政府長期推動新南向政策,這不僅對南向沒加分也沒幫忙,更不用談對疫苗取得有任何幫助。

關於此爭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13日晚間翻出蔡英文6月11日受訪相關段落的逐字稿,「疫苗有件事是說,現在各大藥廠提供的疫苗,和全世界的需求差很多,所以疫苗大家都在搶。從去年到今年簽差不多兩千萬劑的疫苗,不過疫苗有個特性是有效期,不能一次進,所以要分批進來。現在遇到的問題是,6月應該到的貨不足,主要是說供應台灣的大廠AZ疫苗,主要在泰國生產,現在泰國疫情較嚴重,所以他們就優先把疫苗給泰國使用。另一個亞洲大廠就是印度,但印度也很嚴重,所以六月我們的供應比較吃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國產疫苗7月開打 衛福部:不易應付新冠變種病毒
陳時中首透露「國產疫苗採購價」:單價比750元高一點
好心肝診所違規打疫苗!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口頭請辭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