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吞5隻青蛙 浙江男高燒「雙肺下葉纖維灶」

▲▼生吞青蛙會造成寄生蟲感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生吞青蛙會有遭寄生蟲感染的風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浙江一名53歲的孫姓男子,因為相信偏方,以為吞青蛙可以強身健體,竟然一口氣吞了五隻青蛙下肚,結果不幸感染寄生蟲,所幸送醫後成功救回來,在鬼門關前走一遭讓他直喊「再也不敢了」。

綜合陸媒報導,孫男住在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日前因為無故出現打寒顫的情況,接著開始出現發燒、乏力等症狀,體溫一度燒到40度左右。孫男起初到當地醫院就診,體溫雖有短暫恢復正常,但幾天後又開始發高燒,讓家人緊張的只好將他送到浙大醫院進一步治療。

醫生指出,孫男剛進醫院時,體溫很高,肺部斷層掃描顯示「雙肺多發結節,且雙肺下葉纖維灶」,同時在孫男體內發現曼氏裂頭絛蟲(Spirometra mansoni),才確認一切症狀都是因為寄生蟲感染所導致。

經過醫生的詳細詢問,孫男才坦承,之前生吞了5隻青蛙,「聽村裡人說生吞青蛙可以強身健體,不久前在田裡幹活時抓了5隻拇指長大小的青蛙吞下」,但因為和發病日隔了好幾天,就沒有想到兩者間有關聯。所幸經過抗寄生蟲的治療後,孫男已經康復出院,但也讓他嚇到不敢再亂吃東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