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北約峰會公報將首度指中國構成系統性挑戰

▲▼北約高峰會 ,拜登。(圖/路透社)

▲北約高峰會公報將首度指出中國構成系統性挑戰。(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

根據路透社見過的文件,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預計今天(台灣時間14日)發布的峰會最終版公報,將正式指出中國行為構成「系統性挑戰」。這對於傳統上聚焦於俄羅斯的北約是頭一遭。

北約今天在布魯塞爾召開高峰會,預計會後發布的公報將表示:「中國的明確野心和獨斷行為,對於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和北約安全相關區域構成系統性挑戰。」這類聲明通常指示北約戰略方向。

文件還顯示,北約將點出中國迅速擴展核武軍備、軍力現代化不透明,以及與俄羅斯軍事合作。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