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盟國「出兵保衛台灣」?德媒:最快明年有答案

▲▼北約各國在美國支出大部份的軍力下,在冷戰時期勉強維持住歐陸戰場上的軍力平衡,後續還是要靠美國海軍維持輸往歐陸的海運航線,俄羅斯海軍也會積極阻擾,相關的海軍反潛作戰也是北約訓練重點,盟國海軍艦艇可以勝任部分的反潛任務。(圖/NATO)

▲北約盟國海軍艦艇。(圖/NATO)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14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峰會,針對中國大陸崛起造成的安全威脅,已有初步共識,並宣布與南韓、日本、澳洲、紐西蘭等太平洋國家擴大合作。至於協防台灣議題,內部尚未形成共識,德媒分析,恐怕要等到明年峰會才有答案。

根據德國《世界報》(Die Welt)報導,針對中國對台灣發動攻擊,北約成員國是否非得協助美軍防衛台灣有不同意見,內部討論尚在進行,預計明年峰會通過新的「戰略概念」(Strategic Concept)時才有確切答案。

不過,中共軍機頻頻騷擾台灣,並在南海擴張軍力,引起北約各國憂心,因此早前法國、加拿大曾派遣軍艦航經台灣海峽,一向在軍事上低調的德國也預計在下半年派艦到亞太巡弋。

針對中國大陸造成的安全挑戰,這次峰會將宣布與南韓、日本、澳洲、紐西蘭等太平洋國家擴大合作。

▼北約高峰會 。(圖/路透社)

▲▼北約高峰會 。(圖/路透社)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