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者施打疫苗如出現副作用? 鄭文燦:現場醫生進行處置

▲對於高齡長者施打疫苗如出現副作用?市長鄭文燦說明因應措施。(圖/市府提供)

▲對於高齡長者施打疫苗如出現副作用?市長鄭文燦說明因應措施。(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於明(15)日起進行高齡長者AZ疫苗施打,對於施打後的長者如出現副作用,成為家有長者的市民朋友憂心問題?市長鄭文燦14日於市府防疫說明會指出,疫苗施打區設有等待區、休息區,萬一打了疫苗以後有身體不適情況,醫生會立刻進行必要的處置,也有提供緊急的醫療床位或者是休息位子,或立刻叫救護車因應!

鄭市長指出,桃園高齡長者施打計畫分2階段進行,第一輪先針對5萬2,199位81歲以上高齡者施打,第二輪預計6月22日進行75歲至80歲長者的疫苗施打。目前規劃第1組明(15)日施打對象為88歲以上長者,約1萬8,178位;第2組6月16日施打對象為84至87歲長者,約1萬5,866位;第3組6月17日施打對象則為81至83歲長者,約1萬8,155位,希望所有長者遵循分齡、分組原則前往施打,市府預計3天完成施打,讓疫苗更精準、普及化,提升長者保護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桃園的高齡接種是從81歲開始,而雙北第一階段是85歲以上,對於已有一些81到84歲的雙北的長者跑來詢問,里長也很擔心說這樣會不會瓜分桃園在籍者的疫苗的數量?

鄭市長今日特別說明指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戶籍地跟居住地都可以,就是要避免跨區移動,假如說因為雙北疫苗施打到85歲,桃園這一輪是施打到81歲,那沒有居住事實也要來跨區施打,基本上已經違反了中央的原則,也違反了宣布要有居住事實的條件,里長、里幹事跟區長都可拒絕並不用簽名,不用簽名就沒辦法來接種,將這個紅線畫出來,大家才知道怎麼遵守,希望大部分的疫苗,都可以讓在籍的所有的長者得到優先保護。

▶紫外線殺菌燈下殺799元!USB充電、還能消除異味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