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和平穩定不只是兩岸的事」 蔡英文:更是全球的焦點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7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昨天落幕,而其發佈的聯合公報中,強調了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鼓勵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議題。對此,總統蔡英文14日表示,這說明了,台海的和平穩定,不只是兩岸的事,更是印太區域中受全球關注的焦點。

蔡英文說,第47屆7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在昨天結束。而G7領袖峰會 發布的聯合公報中,強調了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鼓勵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議題。

蔡英文表示,這是G7領袖峰會第一次在聯合公報中,提到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此外,這也是今年接續在美日領袖峰會、美韓元首峰會、歐日領袖峰會、G7外長會議,以及日澳2+2會議之後,世界上主要的民主國家,再一次表達對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關注。

蔡英文指出,這些進展再次說明,台海的和平穩定,不只是兩岸之間的事情,更是印太區域中受到全球關注的焦點,是維繫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關鍵所在。

蔡英文強調,正因為台灣受到國際的關注,首先要團結克服疫情的考驗,也必須堅守民主自由的信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