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疫苗明開打!85歲以上、在籍者優先 接種流程看這裡

▲▼新北市長侯友宜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疫苗接種流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新北市獲配8.3萬劑日本的捐贈AZ疫苗,15日起將優先為設籍的85歲以上長者施打。根據接種流程,民眾需攜帶身份證、健保卡到指定施打地點報到,領取號碼牌、填寫表單後,接著由醫師進行健康狀況評估,再進行施打。接種完成後,需留觀休息15分鐘,若先前接種曾發生急性過敏反應,則要留觀至少30分鐘。

新北市將採分區、分里、分時段來施打,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在防疫記者會中重申,只要有秩序,「85歲以上的在籍長者都可以打得到」,至於不在籍長者也不用擔心,會視明天施打量的狀況,在可控制範圍內,按照指定時間協助施打,侯友宜表示,依順序是85歲在籍者優先施打,再輪到85歲以上的不在籍者,都施打完畢後,接著才會往下打到84歲的在籍者。

▲▼新北市長侯友宜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政府規劃21家醫療院所、29家衛生所,以及成立26處中大型接種站、200隊機動接種隊,共約276處可接種疫苗。衛生局提醒,接種後可能發生接種部位疼痛、紅腫,或是疲倦、頭痛、肌肉痠痛、體溫升高、畏寒、關節痛及噁心等反應,「通常輕微並於數天內消失。」

另外,接種後可能有發燒反應,約48小時可緩解,「如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或出現其他嚴重過敏反應,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曾接種疫苗,請醫師進行通報。」

▲▼新北市長侯友宜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也提醒,長輩的施打求穩求安心、不求快,長輩除可在合約醫療院所及衛生所施打疫苗,更有「接種大巴」由區公所接送長輩前往醫院,新北市四大計程車隊專線也提供「接種小黃」優先派車服務(自費)。此外,針對住宿型長照機構及洗腎病患,新北市成立疫苗接種機動隊提供專業服務,呼籲長輩分批接種降低群聚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