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荒台人吵翻!醫籲整天酸沒用:現以為對,過幾年可能在害人

▲▼中和疫苗接種站前國防管理學院中正堂。(圖/記者呂佳賢攝)

▲中和疫苗接種站。(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林緯平/綜合報導

在5月初本土疫情爆發,全台進入三級警戒已近一個月,這段時間全民除做好自身防疫外,最在意「何時能打到疫苗」。就在全台都大缺疫苗的狀況下,此議題也遭到輿論抨擊,痛批政府當局根本沒做到「超前部署」。然而,對此,亞東醫院林丕基醫師認為,「疫苗同國防,形同國防產業,國產國造真的不可或缺」。

現在整體社會氛圍,普遍認為當局沒有趁早布局買疫苗,導致目前出現疫苗短缺,並質疑政府打重心都放在國產疫苗上。甚至認為明顯是有人護航,讓國產疫苗在尚未進行三期試驗,就取得緊急授權(EU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板橋中山國中疫苗接種站。(圖/記者呂佳賢攝)

▲板橋中山國中疫苗接種站。(圖/記者呂佳賢攝)

對於這樣的輿論,亞東醫院林丕基醫師在臉書發出一篇長文,發表自己的看法,並強調「疫苗同國防,形同國防產業,國產國造真的不可或缺」。他解釋「醫界現階段遵循的最高原則就是實證醫學,且會在驗證後找到新的證據,進而修改了指引」。

這次的疫情就是這樣的狀況,「我們剛好陷在其中,我們遵循著依照過去知識跟經驗發展出來的指引在做事,但沒人知道這些指引是不是對的?何時會被修改甚至推翻,變成昨是今非,我們現在以為正確的作法,過幾年後會不會發現完全是在害人」?

林丕基也舉例「川普政府於現今這些主流疫苗還在動物實驗、頂多一、二期剛開始的階段時,就砸超過 100 億美金去預購,CNN 等媒體也只是嘴一下,說他花那麼多錢買了一堆不知道會不會出貨的疫苗,但從沒人說他是為了圖利廠商,即便那些藥廠老闆如今真的都變成巨富。現在證明他那時的決定是對的」。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第一到三類人員疫苗接種畫面。(圖/北市聯醫提供)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第一到三類人員疫接種疫苗。(圖/北市聯醫提供)

倘若這樣的狀況放到台灣,林丕基直言,「如果一年前,台灣還沒有疫情的時候,政府砸 100 億台幣去搶購疫苗,不知道媒體會不會放過政府」。最後他也呼籲大家要支持國產疫苗,「整天只會開酸完全無濟於事!病毒會一再突變,我們還可以承受多少次因為沒有疫苗造成的經濟損失跟社會撕裂」,並期望台灣社會能多點同理心、多點包容,「大家一起加油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