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組職缺一搜超過3000筆!他勸找嘸工作「別怪疫情」 網看完打臉

▲▼台北人潮車流空城             。(圖/記者劉亮亨攝)

▲疫情期間百業蕭條,確實會影響到人民生計。(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疫情期間很多人收入受到影響,被放無薪假甚至失業,社會新鮮人更哀號這時候畢業根本找不到工作!不過有網友發現,實際搜尋求職網,可以找到超過3000筆徵才資訊,不禁讓他懷疑,「疫情真的找不到工作嗎...?」

原PO在Dcard表示,近期很多人抱怨因為疫情而找不到工作,他猜測文組遇到這狀況的機率應該更大,所以在求職網搜尋「文組相關職務」,包括人資、行政、總務、客服、業務等等,並勾選工作經歷1年以下、薪資3萬以上,地區也限制在雙北、桃園、新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原PO一搜就跑出一整串職缺,「不乏有名的大公司、學校機構,像是GARMIN、荷商海尼根、臺達電、晶元電、兆豐券、清大、臺師大等,扣除以上比較有名的,搜尋結果也超過三千筆」,他認為琳瑯滿目的職缺就擺在眼前,即便是文組工作機會也很多,「不能再拿這個當藉口」。

最後原PO呼籲,疫情期間在家待業的人要好好充實自己,有職缺就勇於嘗試看看,「雖然跟理組相比是僧多粥少,但真的覺得只是有沒有能力跟想不想做而已。」

▲▼台北人潮車流空城             。(圖/記者劉亮亨攝)

▲找不到工作除了景氣差,很大原因也是自己能力不足。(示意圖/記者劉亮亨攝)

許多網友看完後反駁,求職網上很多職缺都是常年擺在那,即使已經徵到人了也不會撤下來,或是單純開職缺來打廣告,增加公司知名度,所以並非原PO看到的3000筆職缺這麼多,「很多職缺都是掛著打廣告的啦~真的打去問就會跟你說已經徵到人了」、「我認為他們是抱怨,投了履歷都沒有回覆。搜尋的職缺再多也沒用,不回覆就是不回覆」、「疫情期間所有面試暫緩,你是收不到回覆的。」

也有人認為,找不到工作不能全部歸咎於疫情,自己的實力也有影響,「有能力的還是找的到啊,沒能力的即使沒有疫情也找不到」、「不少人喊找不到工作,卻又不願意放下身段,也不願意接受事實,東挑西挑,自己的能力就值那點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