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小學生拿零用錢捐1萬個防護面罩 「給侯友宜的一封信」曝光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侯友宜14日召開防疫記者會,特別感謝各界持續捐贈物資,「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款累積近3億7千萬元。侯友宜今天也特別分享,一對兄妹拿出多年存的零用錢,買了1萬個防護面罩捐贈給第一線醫護人員,希望能和市長一起並肩作戰,打敗COVID-19。

▲▼小學生給侯友宜的一封信。(圖/新北市府提供)

衛生局表示,就讀新北市裕德國小三年級的黃紹婷及國中一年級的哥哥震豪,看到新聞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特別將平時省下來的零用錢和累積的紅包錢,請叔叔購買1萬個防護面罩,希望能夠幫助第一線醫護人員。

兄妹倆寫給侯友宜的一封信也曝光,內容寫道「侯市長您好,謝謝您用心地守護新北市,我現在只能在家上課,不能外出,這時我才感受到自由的美好,看到新聞報導,知道防護面具有短缺,我和哥哥拿出零用錢,買了一萬個防護面罩,希望我的面罩能幫到侯市長和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很高興能和市長並肩作戰,讓市長牽起我的手,打敗COVID-19。」

信的最後還特別備註「如果收到面罩可以打電話通知我嗎?我怕我的錢被叔叔吃掉,所以要跟我說」,讓侯友宜不禁笑說小朋友真的很可愛,也感謝他們的愛心。

衛生局表示,小學生捐出1萬個防護面罩,將由衛生局轉送給新北市急救責任醫院,另外阿公、阿嬤贊助的防護面罩則已分別送至:消防局50個、亞東醫院3000個。

▲▼新北市長侯友宜疫情記者會,新北市小朋友用零用錢捐贈防護面罩。(圖/直播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疫情記者會。(圖/直播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