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男嬰疑遭哥哥枕頭悶死 未謀父面身世坎坷...母親還要被遣返

▲▼             。(圖/民眾提供)

▲中區一處民宅房客女移工,今早發現未滿1月的兒子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仍不治。(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中區一名未滿月的男嬰,14日上午6時許被印尼籍母親發現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據查,母親育有3歲大的哥哥及該名男嬰,還幫同鄉友人照顧另1名孩子,起床時發現還在睡覺的哥哥及枕頭不慎壓在弟弟身上,此時男嬰已無生命跡象。社會局表示,經查該名母親是非法移工,目前3歲哥哥已先行安置,後續將配合移民署隨母遣返。全案已報請檢察官相驗,以釐清死因。

消防局表示,今日上午6時54分接獲通報,中區成功路一處民宅的女房東稱印尼籍房客以LINE告知,表示她的孩子沒有呼吸心跳,勤指中心在取得患者母親電話後,與翻譯人員利用三方通話於線上指導DACPR,並派遣救護車前往,經送往平等澄清醫院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據悉,36歲的印尼籍女移工,與在梨山工作的同鄉男移工,育有一對未滿月的及3歲的兄弟,目前女移工還在坐月子,平時住在中區成功路一處承租的頂樓加蓋套房,坪數約4坪、租金約4000元,生活環境簡陋。另外,女移工還幫忙另一名同鄉移工照顧約3個月大的嬰兒。

據了解,女房東為幫助弱勢族群,將該套房用來租給外籍移工或弱勢家庭,由於女移工經濟狀況不佳,已欠繳多月房租,房東考量女移工生活困苦,並未催繳。

警方調查,男嬰身上無明顯外傷,初步排除有受虐情形,女移工稱一早起床時,發現正在睡覺的哥哥及枕頭,壓在未滿月的弟弟身上,而弟弟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經送醫急救不治,疑窒息死亡,全案已報請檢察官相驗,以釐清死因。

社會局表示,這個家庭過去沒有相關通報紀錄,嬰兒死因檢警已介入調查。經查,母親為非法移工,另一位小孩非本國籍,目前由社會局先行安置,提供必要的生活照顧,後續配合移民署處置程序隨母遣返。

►女孩要的都在這裡

【更多新聞】

孫女幫公嬤打200通預約不到疫苗 彰化爆民怨...接線生被罵到哭

三級警戒發生的奇景!斑鳩霸佔籃網築巢啾啾叫 民眾直呼太可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