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將發15萬保險套! 日本呼籲:防疫優先「請選手帶回國」

▲▼2020東京奧運,東奧。(圖/路透)

▲ 東京奧運將於7月舉行。(圖/路透)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東京奧運將在7月23日登場,將根據傳統向運動員發放約15萬個保險套,但當局也重申,社交距離與防疫措施仍是優先考量,運動員交流機會已大幅減少,應將保險套帶回家,藉此提高全球愛滋病意識,而非在奧運村內使用。

據《路透社》報導,自1988年首爾奧運會以來,主辦國家都會發放大量保險套,藉此提高全球對愛滋病毒(HIV)與愛滋病(AIDS)意識,而東奧會依據國際奧委會(IOC)要求,仍會繼續發放保險套,但相關單位強調,「保險套不是為了在奧運村使用,而是鼓勵運動員帶回家,提高人們對愛滋病的意識。」

日本當局已拒絕海外觀眾入境,並要求觀眾以鼓掌取代歡呼,致力減少病毒傳播,同時針對運動員與同行人員發布詳細檢測制度、行動限制等,包括運動員將單獨用餐,隨時保持社交距離,大幅減少接觸交流機會。

傳染病專家冈部信彥(Nobuhiko Okabe)11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如果沒有適當措施,僅憑一個人就能大肆傳播病毒,尤其是在擁擠的選手村,「我們須盡力保證疫情不會散播,運動員與相關人員更需一同合作,讓工作能順利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