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4.0不公平!蘇貞昌臉書被灌爆:選舉時才跟勞工站在一起!

▲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貼出紓困4.0圖卡。(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貼出紓困4.0說明圖卡。(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記者潘姿吟/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重創各行業,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提到,紓困4.0至少有730萬人受惠,沒想到網友並不埋單,反而留言怒批「沒有社會保險的勞工、攤商,才是真正最需要紓困金的人」、「我就不信地瓜老伯家裡會有能上網的電腦,自己又懂得線上申請。就算有、就算懂、就算會用、就算符合資格,網路依然大塞車中,要拿這1萬塊。真的難!」「包租公包租婆爽爽領,真正需要的人卻一毛都領不到」、「很多人被停業、被放無薪假,紓困也沒補助到,還每年都要繳稅金,這樣公平嗎?」發文24小時,已經有3千多則留言在蘇貞昌臉書洗版。

紓困4.0上路至今,仍有許多爭議及撻伐聲浪,蘇貞昌1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寫道「這次的紓困4.0,總計至少有730萬人能以個人身份領到現金紓困,受衝擊的事業也能依據勞工數申請營運或薪資補貼。今年政府更特別針對250萬名孩童發放補貼、放寬自營業者紓困領取資格。而超過360萬人在6/4第一天,就順利收到主動入帳的紓困現金。」並強調將從優從寬從速執行,且1988紓困專屬網站與各部會專線協助民眾。

但是網友並不領情紛砲轟「有勞保也繳稅,什麼都領不到!」「要等到選舉的時候才會跟勞工站在一起。」「這次政府的作為,吃相難看,讓人倒盡胃口!」「真的非常多人需要紓困跟補助的沒辦法拿到錢,全民補助一萬花2300億不花搞一大堆法規文件資料讓基層人員忙的要命、讓人民等,最後還回覆你沒通過審查,太糟糕了!」「蘇院長到底懂不懂紓困為什麼會被罵的那麼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