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首波高齡施打疫苗15日展開 鄭文燦:記得帶雙証件和通知單

▲桃園首波高齡施打疫苗,記得要帶雙証。(圖/市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說明,桃園高齡施打疫苗友善措施。(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高齡施打疫苗計劃15日起展開,首波以81歲以上長者為主。市長鄭文燦14日於市府防疫會報指出,首波接受施打疫苗的長者有5萬多人,除了里鄰長發送的通知單,記得一定要戴身份証和健保卡雙証,由於是高齡者施打疫苗,提醒要有一人陪同,並依照通知單上的時間到指定地點,不用預約,一定打得到,請大家不要著急。▲桃園首波高齡施打疫苗,記得要帶雙証。(圖/市府提供)

▲接種站提供輪椅。▼設置在禮堂的接種站動線開闊。(圖/市府提供)▲桃園首波高齡施打疫苗,記得要帶雙証。(圖/市府提供)

鄭市長表示,桃園以友善施打的政策,執行高齡者施打疫苗計劃,13區里25個接種站,都選在學校禮堂,動線開闊,這樣施打也不怕擁擠,讓長輩輕鬆一點,如果沒收到通知單也可詢問區公所、里長或里幹事。
桃園第一輪高齡長者COVID-19疫苗接種,採分齡及時段施打,分別如下:

6月15日:88歲以上、原住民78歲以上長者,共有18,178人。
6月16日:84歲-87歲、原住民74歲-77歲長者,共有15,866人。
6月17 日:81歲-83歲、原住民71歲-73歲長者,共有18,155人。

目前,25個疫苗接種站已完成設置,接種站週邊路邊停車於施打疫苗期間不收費,且提供輪椅、等待坐椅服務;若有交通需求,市府也提供疫苗接種愛心計程車免費接送,身障及行動不便的長者,也可以搭乘免費復康巴士前往,希望讓高齡長輩安心、沒有負擔下施打疫苗。

▶挑戰最低價!超柔軟的東風衛生紙每包才15元 直送到家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