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跌破2字頭「628有望降級?」 網揭1關鍵搖頭:又一波高峰

▲▼無奈,疫情,壓力,情緒,人際關係,等待解封,關係緊繃,孤獨,壓抑。(圖/記者周宸亘攝)

▲6月28日有望降級嗎?(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3)日公布國內新增174例本土病例,雖然國內自5月11日以來,本土病例已經超過1.1萬,但因為昨日本土確診病例數終於降到200例以下,所以也有些人抱持樂觀態度,相信疫情快要趨緩。就有網友發文丟出心中疑問,好奇6月28日有可能解除三級警戒嗎?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

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6/28前剩不到百例會解三級」為題發文,提到13日確診數總算跌破200例,按照這個趨勢,說不定20日以後確診數可以降至2位數,這樣28日是否有機會解除三級警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也有網友認為疫情仍不樂觀,以「說實在的6/28降到2級機率多少」為題發文,表示他完全不覺得台灣有辦法在28日降至二級警戒,是否要等大家都打完疫苗了,才有機會解封呢?

▲▼端午連假第2日國道車流。(圖/翻攝自高速公路1968網頁)

▲端午連假第2日國道車流。(圖/翻攝自高速公路1968網頁)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死亡數怎麼下不來」、「我覺得可能不會降二級,搞不好先2.5級」、「黑數太多」、「剛控制下來就解,解了你敢亂跑嗎」、「0%,過暑假都不會降」、「沒有疫苗前,解封就是準備再封啦」、「第一波一定要救攤販那些,不解不行」、「我認為有機會,不然經濟快被拖垮了」、「柯都說餓死的比病死的多了,總要為做民生消費多著想」、「雙北以外解封率應該100%」。

其中,也有些網友認為,端午連假的返鄉人潮不少,因此以現在的數據來判斷恐怕不太準確,「碰上端午返鄉,應該是0%」、「端午返鄉潮要一星期才爆」、「端午節假期過5、6天再來觀察」、「端午節過後又一波高峰」、「應該問端午節會不會爆發」、「端午節造成的確診數上升可能會繼續延」、「端午節路上一堆人,解封就準備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